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泡沫2014年破裂引热议 破裂不一定房价跌

BWCHINESE中文网  2013-07-22 09:29

[摘要] 近日,美信咨询首席经济学家周彦武表示,房地产泡沫破裂就在2014年。房地产泡沫破裂有内外两个驱动力,一个是市场方向的,另一个是房地产企业本身。

近日,美信咨询首席经济学家周彦武表示,房地产泡沫破裂就在2014年。房地产泡沫破裂有内外两个驱动力,一个是市场方向的,另一个是房地产企业本身。

周彦武指出,房地产泡沫破裂并不一定导致房价大跌,只是成交量萎缩,泡沫破裂初期,买卖双方都观望,价格维持不变,甚至还上涨,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房价下跌不可怕,只要有成交量,卖得出去,成交量萎缩才是致命的。

周彦武称,受之前“钱荒”影响,贷款利率优惠减少或很难贷出款项造成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造成整体市场的降温。

“今年6月,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11.6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均下降近9%;实现销售金额为134.9亿元,环比下降5%,同比增长1%。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万科单月销售面积增速首次由正转负。

而2012年6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2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和0.68%。环比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9.4%,销售金额环比增长24.25%。

但主打中低价位楼盘和以广州为大本营的恒大地产环比同比依然大幅度增长。高端地产萎缩。”周彦武说。

展望2014年,出口这种实体经济毫无疑问还是低迷,随着人民币和劳动力成本的大幅度上升,制造业外流,加上欧元与日元贬值,外资撤出中国的势头更加猛烈。而如果国家一直保持这种走钢丝的紧平衡政策,新增贷款毫无疑问也会大幅度降低,两者合力,M2 就大幅度降低。

CPI环比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5月CPI环比下降0.3%,6月环比持平。5月的CPI与外汇占款急剧下滑,随后6月就出现了钱荒,中国将面临通缩而非通胀的威胁。

推荐阅读:

第十届江门侨乡阅读文化节 将于八月盛大启幕

70城6月房价仅1个下跌 京政策最严却涨幅

广东江门市侨场走出去招商 达成六个投资协议

江门试点"指纹身份证"举行指纹信息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