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细则落实二手房过户量降温 开发商拿地意愿强

新快报  2013-04-02 09:24

[摘要] 4月1日是广州公布国五条落地细则的次日,也恰逢国五条细则出台一个月。记者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了解到,广州二手房过户登记量4月1日出现大幅下降。而在4月1日广州市房管局召开的2013年首次土地推介会上,不少开发商对新推出的市中心宅地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数量

4月1日是广州公布国五条落地细则的次日,也恰逢国五条细则出台一个月。记者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了解到,广州二手房过户登记量4月1日出现大幅下降。而在4月1日广州市房管局召开的2013年首次土地推介会上,不少开发商对新推出的市中心宅地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二手房过户量陡降超三成

“往常我们一天发50个号左右,而国五条出台后每天能发出160个到170个号。4月1日只发出了101个号。”市交登中心副主任刘娟告诉记者,从国五条出台后,市交登中心的二手房过户量就一直处于高位,相当于平日的三倍左右,而3月31日晚广州公布国五条落地细则后,4月1日的交易量就相对此前出现大幅下降了。

根据广州国五条实施细则,4月1日开始,非本地户籍居民不能再补缴个税及社保购房,对于“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交1年以上”的要求也调整为“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交1年以上”。据刘娟介绍,这也减少了部分不符合条件的交易量。

个税的界定时间有待确定

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个月的消化,许多二手房交易已经提前完成,必然导致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下降。另外,广州发布的国五条实施细则中,并未就二手房交易个税作出明确规定,仅表示“目前,市地税局牵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正在对具体操作细则进行研究,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这也是许多二手房买卖双方不急着过户的原因之一。

记者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窗口了解到,已下发到窗口的通知表明,目前广州市限购限价新政实施界点,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是按网签时间为准,不过房产个税的界定时间,还要待下一步细则进行确定。

开发商拿地意愿依然高涨

在4月1日广州市房管局召开的广州市今年首次土地推介会上,一口气推出了市中心十幅靓地,而与会的数百位开发商人士对这些土地也非常感兴趣,不少开发商自报家门踊跃提问,颇有高调暗示对相应地块心有所属的意味。

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国五条对于楼市刚需依然持保护态度,而二手房个税把不少买家赶到了一手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比较乐观,加上此次推出的地块位置十分优越,因此相信会有很多房企争抢。

推荐阅读:

公务员抛售房产 每平1万3的房子有人仅售九千

不动产登记条例2013年登场 为房产税提供保障

我市推进珠三角交通 深茂铁路有望2017年通车

小区住户半夜泄漏液化气 高层建筑用气待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