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东或免交治安管理费 不查租客身份证罚五千

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2012-03-31 09:35

[摘要] 前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并审议草案。《修订草案》删除了《规定》中关于“向出租人收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的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条款——即出租人可望不交出租屋房屋治安管理费。

前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并审议草案。

《修订草案》删除《规定》中关于“向出租人收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的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条款——即出租人可望不交出租屋房屋治安管理费。在审议时,省人大常委会多位委员对《修订草案》中设定的众多“连带责任”提出异议。

变化一

删除《规定》中关于“向出租人收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的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条款。

变化二

删除原《规定》中的“流动人员”字样,将租赁房屋的主体范围扩大到全体租住人口。农村宅基地出租屋也将纳入管理。

变化三

要求出租屋有租住人员信息采集系统;要求即时采集租住人员基本信息并向公安派出所报告。

变化四

地产中介服务将出租人或承租人信息用于其他用途的,罚款五千。

全省2152万人租住 1092万间出租屋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说,当前全省有各类出租房屋约1092万间,居住人员有2152.7万人,其中,属流动人口2060.8万人,占全省流动人口总数的74.3%。2010年,广东省出租房屋内共发生各类案件12.8万宗。2011年,全省出租屋发生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4.2万宗。

郑东介绍说,《广东省流动人员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1994年9月1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通过,2000年7月28日进行过修订。经过10多年的发展变化,《规定》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形势,需要修订。

比如,《规定》有关向出租人收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公安机关核发《房屋租赁治安许可证》、申报暂住户口登记或者申领暂住证、出租人法律责任等内容已不符合上位法的规定,有必要通过修订《规定》解决上述问题。为此,《修订草案》删除《规定》中关于“向出租人收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的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条款。

推荐新闻:

江海碧桂园精装洋房热卖 多重优惠进入倒计时

江门五成刚需者"心理房价"低于3500元/平方米

江门世联周报第9周:成交小幅震荡 显量跌价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