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形象转变:预测房价屡对 称信志强住洋房

证券日报  2013-12-03 00:12

[摘要] 要说地产圈最富争议的人是谁,恐怕任志强排在第二,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这个插过队、当过兵、坐过牢的地产大佬,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便从“批判”变成了“被认同”。而实际上任志强还是那个任志强,只不过微博的出现,让任志强有了一个向大众解释自己想法的平台。

从“被批判”到“被认同”微博改变“争议任志强”,任志强自己曾表示,在中国人最想揍的人中,他排在第三,前两位则分别住在两个海岛之上。

要说地产圈最富争议的人是谁,恐怕任志强排在第二,没有人敢说自己是。这个插过队、当过兵、坐过牢的地产大佬,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便从“批判”变成了“被认同”。而实际上任志强还是那个任志强,只不过微博的出现,让任志强有了一个向大众解释自己想法的平台。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任大炮”

任志强自己曾表示,在中国人最想揍的人中,他排在第三,前两位则分别住在两个海岛之上。

之所以这么多国人想要揍他,原因很简单,大家认为,其在媒体报道中所说的“惊人”言论,已经严重的挑战了大众的情感底线。甚至有人说,“任志强要是走在大街上,敢大喊一声‘我是任志强’非被砖头砸死不可”。

而网络上也有不少人将任志强所说过的话编成了任氏语录。包括“房地产成本就像老婆的胸部多大一样,不能公开”、“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只为富人盖房,房子是财富,穷人不该拥有”等等。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过去十年经济的飞速发展造就了大批地产富豪……任志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很好地诠释了“为富不仁”这个成语的含义;更为无耻的是,热衷于作秀的他还常常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发出一些“刺激、侮辱我们穷人”的言论。

由此,任志强也被认定有口出狂言爱放炮的嗜好,每遇出头露脸的机会,都要“语不惊人死不休”,因此还得到了一个“任大炮”的外号。

不过,任志强自己对大家认为他“为富不仁”颇感委屈。他表示自己的言论常常被断章取义,于是没有了语境的一句话,往往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雷人言论”。

任志强对此颇为无奈地表示,“当许多农村来的年轻人在电视节目的现场询问在大城市里买不起住房时怎么办,自己的回答是,‘大城市买不起就去中城市,或小城市,连小城市都买不起,就回农村吧!’但媒体的标题则是‘农村人买不起房就回农村’,于是大量的年轻人在骂我,可如今的限购政策呢?我说的是经济能力达不到就不要在城里买房子,而限购政策则说的是农村人没有城市户籍,有钱也不让你买房子,那又该去骂谁呢?这种户籍的歧视难道不比经济承受能力的自然淘汰更为可恶和可骂吗?”

再比如:我说商品房是给富人盖的,穷人的房子应该政府盖时,媒体中的标题就只剩下‘房子是给富人盖的’了,房子不等于是商品房,而商品房按中国的法律只能建在出让的土地上,开发商也只能依法在出让的土地上盖房子,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在给穷人盖房子的土地上收取土地出让金,中国也同样给穷人的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都建在划拨的土地上,并且国家免收土地出让金,那么法律不是明确地告诉人民,商品房是给富人盖的吗?”

不过,在当时任志强并没有太多解释的机会,“黑心开发商”的典型代表仍是普罗大众对他的定位。

甚至在大连的一次论坛上,一位年轻人从身上背的包中拿出两只运动鞋扔向任志强,以此表达自己对这位“奸商”的不满。

推荐新闻:

盘点2009-2013年江门地区出让受到关注的地块

李嘉诚谈楼市:内地楼市价格太高看好政府调控

热议三中全会对江门楼市影响 土地改革成亮点

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见效 开发商再抛85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