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确保个人首套房贷款 支持普通商品房开发

广东建设报  2012-03-21 09:39

[摘要] 3月12日上午,央行负责人在梅地亚中心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悉数出席。

3月12日上午,央行负责人在梅地亚中心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悉数出席。

刘士余在谈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时透露,2012年将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此外还将大力支持资优企业开发普通商品住宅。

个人房贷增速持续20个月下降

会上有记者提问,对于刚性需求来说,今年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是否会恢复?首付比例是否会调?应对接下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具体的信贷政策又会有哪些调整?

刘士余在回答上述问题时首先总结了去年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成效。他表示,去年以来,国务院确定的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方针政策,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应当说,这些政策的执行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同时,刘士余也强调,有一个现象也值得关注。“去年房地产的贷款增速比整个银行贷款的增速大概低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速已经持续20个月在下降,普通商品房开发贷款的增速相对于其他贷款也在下降。”刘士余表示,这既是房地产调控走向的一个好的表现,同时也要研究下一步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个人首套自住贷款将保证

刘士余谈到,最近主要金融机构进行了研究,对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达成了四个共识。就是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刘士余强调,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银行要给予贷款。

而对于利率方面的问题,刘士余回应称:“首先各家银行是自主定价,中央银行此前在关于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一个下限,我们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推荐新闻:

各城市合理房价排名 江门房价多少才合理(图)

江门三月网签数据"发力"商业项目表现"抢眼"

2月江门搜房楼市监测报告 楼市资讯一手掌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