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五月CPI创34个月新高 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从紧

大众证券报  2011-06-15 09:50

[摘要] 尽管5月CPI创34个月新高,但工业增加值下降趋缓也暗示着我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投资保持较好的状况,对于经济起到稳定作用,未来通胀仍是最重要的管理目标,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从紧。

投资继续高增长

数据: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90255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比1-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31497亿元,增长14.9%。从环比看,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

解读:“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维持高位,环比增长1.02%,基本符合预期,目前投资是经济数据中最稳定乐观的数据。”伊磊进一步表示,从资金来源上看,自筹资金增速继续增加,来源于贷款增速保持平稳,信贷缺口是制约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上升的因素,也是主动控制和调控的结果。

数据:1-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34.6%,较1-4月的34.3%提高了0.3个百分点,从单月来看,5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35.4%,较上个月加快了0.8个百分点。

解读: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汪辉则表示,房地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一是二、三线城市商品房价格未降,难以带动投资下滑;二是保障房在二季度开工带动了投资增长,这从近期的经济适用房投资数据可以看出保障房建设较年初有所加快。另外,工业增速下滑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负面影响可能尚未体现。“虽然从工业增速上看二季度经济或许有小幅放缓,但我认为全年经济增长无忧,这保证了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

消费增长依然维持稳定

数据: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97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28%。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26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6.6%,增速比1-4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基本保持了平稳趋势。

解读: 中金公司在其报告中表示,社会消费水平依然沿着稳定增长的轨道运行,小幅走低与整体经济活动放缓相一致。随着经济下滑的趋势进一步明显以及投资增幅的回落,稳定增加的消费对于整体经济的拉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