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改善投资集体受益 限贷松绑看房人气高涨

新闻晨报  2014-10-10 08:32

[摘要]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重申首套房贷优惠以及松绑调整“限贷”政策。受此新政影响,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市民看房热情高涨。在上周举行的十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上,有购房者这样感叹:“新政后,现在我也能算是首套购房了,首付只要三成,对我来说压力减轻不少,买房计划提前是必然的。”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重申首套房贷优惠以及松绑调整“限贷”政策。受此新政影响,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市民看房热情高涨。在上周举行的十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上,有购房者这样感叹:“新政后,现在我也能算是首套购房了,首付只要三成,对我来说压力减轻不少,买房计划提前是必然的。”

据十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主办方透露,此次房展会人气明显提升,首日观众即达到3.5万人次。四天展期共吸引超过12万人次前往参观。有专家指出,限贷政策变得相对宽松和优惠,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需求释放,但与此同时,本就折扣平平的住宅市场,短期内或更加难以进一步价格松动。

各类买房群体都将受益

节前,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通知同时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对于此次新政,研究机构认为,央行此次救市,意义深远,力度重大。这是本轮房地产调整以来,次以中央层面发布救市政策,取消困扰市场已久限贷政策,弥补单一限购政策取消的不足。从力度上来看,不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被大幅下调,其认定方式也已改变,之前规则已被全部取消,而且对于已拥有二、三套及以上住房家庭,也放开口子,可以享受贷款,因此这次救市是非常彻底、全面地,刚需型、改善型、投资型群体都将受益。

7折利率优惠较难实现

此次新政中,关于利率优惠内容十分引人注目。该通知指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此,德佑地产研究咨询主任陆骑麟指出,该项政策银行执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上半年央行就出台过相关政策,希望银行对首次购房置业要有适当利率优惠,不过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银行响应,即使有也有十分苛刻的标准,因此0.7倍的利率优惠几乎不会出现在市场上。

不过,他进一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该项政策实施的可能性还是相对较大的,最主要还是有利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行为,如果按照原先的标准是“认房又认贷”,第二套将会是7成首付,并且利率是1.1倍。而此次央行出台的新标准,只认贷款,并且是认定当前是否有贷款状态,购买第二套普通住宅的购房者也将享受首套房的优惠。

[延伸阅读]

10月成交量有望超过9月

此次十一房展会上,参展项目推出的折扣平平,因此购房者虽然积极观展,但观望情绪依旧,再加上假日原因,新政利好的释放还未完全体现在成交数据上。数据显示:上周(9月29日-10月5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7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43.44%。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5.8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65.82%。

研究人士表示,上周因为国庆假日原因,成交量和新增供应量双双“暴跌”,算是“正常”现象,限贷政策变得相对宽松和优惠,对后市成交是个利好,10月的成交量或有望超过9月。他还表示,在银贷政策放松,但上海限购暂不取消的前提下,由于前期成交不利,需要补量,第四季度的成交量会成为全年成交的概率变大,但月度成交却未必在十月,或在最后两个月中。主要原因是上海地价依然很高,除非财务“困难”,开发商大幅度降价的动力不足,市场买卖双方僵持,从而影响了成交量。

展望后市,从范围来看,业内人士指出,央行在国庆节前最后一刻出台如此重磅文件,短期市场状况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各个地方政府或会马上跟进,出台符合当地情况的配套措施,比如普通商品房标准调整、契税优惠等。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房价降幅可能暂时止住。

推荐阅读:

建行首套房认定新规执行 利率下限为基准七折

江门交通投资近50亿 加快广佛江快速通道建设

江门市场供应量环比下降 待售住宅共约13500套

2014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政策盘点 进入调控新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