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上半年开平投资总额22.81亿 房产为重头项目

江门日报  2014-08-06 16:46

[摘要] 7月31日,在开平市上半年现场督查暨镇委书记座谈会上,开平15个镇(街)及翠山湖新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作汇报,其中重点介绍了各自辖区上半年的招商引资情况。

7月31日,在开平市上半年现场督查暨镇委书记座谈会上,开平15个镇(街)及翠山湖新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作汇报,其中重点介绍了各自辖区上半年的招商引资情况。

根据开平市招商局的通报,2014年上半年,开平市共有5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72个,投资总额68.37亿元,用地4570.45亩。其中已完成挂牌、动工项目38个(含房地产项目1个),投资总额22.81亿元,用地2033.85亩。

从各辖区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看,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只有赤水镇、金鸡镇、蚬冈镇等3个单位,水口镇完成进度87.5%,三埠街道完成进度83.33%,月山镇、沙塘镇、赤坎镇、百合镇分别完成66.67%。大项目也主要分布在上述经济发达区域,而个别镇至今未有挂牌、动工项目。

可喜的是,尽管开平市各镇(街)在经济发展态势、招商引资软硬件等方面差别较大,面临的各种招商困局也日益增多,但各地都能充分发挥和利用本地特色或优势吸引外商的进入,让开平市上半年的招商引资事业稳步推进。

即使在偏远镇如大沙镇,他们也不甘人后,能够充分发挥“以情招商”的模式,引进了一批1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同时,在为外商落地的过程中创造了“大沙速度”,以贴心的服务感动投资者,给投资者以信心,打好了异地招商这张牌。

从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实施情况看,房地产业仍是三埠、长沙、水口等经济发达区域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头项目。

2014年上半年500万元以上

招商项目72个 投资总额68.37亿元 用地4570.45亩

2014年上半年完成挂牌、动工项目38个(含房地产项目1个),投资总额22.81亿元,用地2033.85亩。

现状

各地招商引资情况不均衡 大项目多落户经济发达区域

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开平市共完成5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72个,投资总额68.37亿元,用地4570.45亩,其中已完成挂牌或动工的项目有38个(含房地产项目1个),投资总额22.81亿元,用地2033.85亩,较大项目有:投资5.03亿元的广东永丰智威电气有限公司项目(翠山湖)。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24.41亿元,用地1590.9亩,较大项目有:投资5亿元的开平市德蒙特镁合金有限公司项目(马冈镇)、投资5亿元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翠山湖)。

从各地招商引资情况看,翠山湖、水口、长沙、三埠等开平传统经济发达地区仍是企业落户的之地。其中,水口镇以做大水暖卫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6个,其中增资扩产项目4个,总投资额约7.5亿元,是开平率先超额完成了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的镇级单位。而翠山湖新区则围绕“环保、效益”两条底线,以机械制造、电子家电、五金化纤等产业为目标,筛选税收高、效益好的企业,主动上门、敲门招商,先后为园区招来多个大型项目,比较突出的有已签约的永丰智威电气项目、新里程非晶合金片项目。

从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落户情况看,相较以往,大项目偏爱落户发达地区的态势仍未改变。上半年,翠山湖新签订投资合同项目6个,投资总额约13.6亿元。包括:投资5.03亿元的广东永丰智威电气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开平市盈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培英锻造法兰厂、江门凯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而水口的在建大项目则有投资超3500万元的华艺卫浴沙冈分公司无铅扩氧化铜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开平市预发卫浴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元的开平市韩洋卫浴有限公司等7个大项目。

相对于翠山湖、水口两地招商引资项目的陆续动工建设,其他镇(街)真正属于今年的新动工项目则相对较少。他们当中不少2014年动工项目都是去年引进,且多为增资或技改项目。除水口镇有较多在建项目(共7个)外,其余镇(街)在建新项目较少。

同时,开平市也存在新签约项目不多,库存量少,后劲不足的现实。目前全市签约项目只有16个,完成全年69个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任务难度较大。

推荐阅读:

新房天下创新发展游天下推出旅游地产营销新模式

外媒:房价大跌中国男人仍买不起房找不到女友

房地产细分市场渐现领军者 马太效应日趋显现

江门纸厂将改造成商住小区 预计总投资2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