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市公积金十年前 已允许提取作首付和房租

中国江门网  2014-02-27 01:44

[摘要] 近日,省内某些媒体关于“广东拟允许提公积金付首付”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对此,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称,我市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和房租。截至目前,职工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的金额已超7.5亿元,支付房租的金额达305万元。

近日,省内某些媒体关于“广东拟允许提公积金付首付”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对此,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称,我市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和房租。截至目前,职工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的金额已超7.5亿元,支付房租的金额达305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日前已经收到省住建厅下发的《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将“研究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和房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该征求意见稿可能针对的是广州等其它城市。这些城市的市民必须在购房支付完首付,甚至拿到购房合同、房产证之后,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对于允许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和房租的意见,市公积金中心表示完全赞同。

据了解,我市早在2004年就出台了《江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允许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和房租。我市去年修订了该《办法》,并于去年9月1日起施行。新的《办法》放宽了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和房租的条件。另外,因重大疾病、见义勇为、事故或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都可以提取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职工无论在本市或外地购房,无论购买的是一手或二手房,无论是第几套房,都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职工和配偶在工作地没有房屋,需要租房的,也可以凭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等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推荐阅读:

评论:江苏降价事件真会使楼市面临"崩盘"吗?

三四线楼市跌声响起 地方债受累土地收入减少

房企年初高调造势 年初置业尚早购房者须冷静

多地楼市降价促销 江门市楼市会有何影响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