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奥园地产陈志炎:2014年在江门会加大投资力度

房天下  2014-02-01 02:38

[摘要] 2013年,江门本地开发商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取得的成绩?2014年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帷幕,购房者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房天下独家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

2013年,江门楼市火热,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相比去年大幅上升。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承载着2013年的热浪,2014年注定也是江门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

2013年,江门本地开发商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取得的成绩?2014年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帷幕,购房者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房天下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奥园集团营销总监陈志炎先生,为我们剖析和预测江门楼市走向。

房天下:奥园项目在2013年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包括奥园外滩、奥园益丞国际广场,这两个产品都备受消费者的关注和好评。请问,你们在产品营销和品牌打造上有什么独特的经验呢?您如何总结贵公司在2013年的市场表现?

陈志炎:奥园集团自2009年进军江门,2010年推出我们在江门的个楼盘——江门奥园,江门奥园在2012年售罄,到2013年我们顺势推出第二个楼盘——奥园·外滩,然后到第三个楼盘奥园·益丞国际广场,这三个楼盘把我们奥园集团十八年来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带到江门来了,也将一种健康、养生的开发模式带到江门来,开发的速度和节点都把握得比较准确,受到江门市民的喜爱,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理想的。

2013年5月底,奥园·外滩次露面,6月10日正式开售,由于奥园·外滩这种体验式休闲商业的全新模式在江门比较稀缺,当时推出前我们曾经担心这种商业模式会不被江门市民接受,所以我们当时投入大量的资金,把奥园·外滩的街区、园林等等全部完成,使奥园·外滩成为准现楼。在开售前,我们还带着准客户到其他城市类似的项目去体验了,务求使准业主能有实实在在的信心,因此在奥园·外滩开盘后的半个,一期商铺已经全部售罄。据我们了解,像奥园·外滩这种商业地产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都是比较风靡的,比如北京的三里屯、上海的新天地、佛山的岭南天地等等,这种街区式、玩乐式、小独栋和有独特设计的街区式商铺,都受到了买家、租户和消费者的喜爱。

奥园·外滩位于滨江新区的望江地段,虽然现在的生活配置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大家对滨江新区都非常有信心。我们现在计划在2014年10月份之前,奥园·外滩的商业街正式开业,为江门市民提供一个好玩、好吃的新天地,这个项目也是作为江门名片来打造。如果总分10分,奥园·外滩在2013年的表现我打9分。

而奥园·益丞国际广场是我们的第三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跟本土的龙头企业——益丞集团共同开发。地段于滨江新区的中心,更加接近江门市中心,奥园·益丞国际广场在国庆前一晚推出,开盘热销9成,奥园·益丞国际广场2013年的成绩也是有9分的。奥园·益丞国际广场所在的位置地段相对比较成熟,附近就有元宝山体育公园、丰乐山体育公园等公园环绕,周边还有两家名校和青少宫,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和优越的。奥园·益丞国际广场可以说是一个零时空、、畅享便捷生活的生活方式。

房天下:2013三中全会后,中央包括各地方都出台了地方新政调控楼市,整个大环境都比较紧张。回顾2013年江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您会怎样概括江门楼市?展望2014,你如何看待江门房价走势?

陈志炎:在奥园集团进军江门的四年来,我对江门楼市的变化深有体会,2013年可以说是这四年来的一年,可以说是江门楼市的丰收年,无论是在销售量、价格方面,还是在供应量方面,各方面的数据都比较喜人。2013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供应的类型也比较全面、丰富,有住宅写字楼公寓、休闲式独栋商业、街区商铺,业态比较丰富,无论是对使用型、投资型还是刚需型的客户,都有很好的选择。

其实2013年不仅是江门楼市的丰收年,在地产市场来说也是丰收年,尤其是一线城市,跟2012年比较升幅应该是接近20%-30%。

对于2014年江门楼市走势,我觉得由于江门楼市的供应量比较多,按照供求关系,2014年的房价估计不会升得太快,可能会在2013年的基础上持平一段时间,消化了一定的量之后,楼价会再升高一点,基本上房价是从前期平稳,后期再慢慢攀升,2014年房价的升幅应该是5%左右。如果2014年郊区盘增多的话,房价的升幅会被拉得更低。

房天下: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接下来奥园项目2014年的总体规划和推货节奏。

陈志炎:奥园集团2014年在江门会加大投资力度,奥园·外滩2014年推出望江住宅“Love House”,到时会推出全新的50㎡左右一房一厅小户型单位,另外还有97㎡左右的小三房单位和140-200㎡的靠山望江豪宅。2014年奥园·外滩还会推出三期商铺,到时会推出酒店式的独栋商铺。2014年奥园·外滩计划推出500多套洋房,一期约在2014年5月推出。而奥园·益丞国际广场在2014年元旦后会推出少量的商铺,总面积约20000㎡;2014年3月到5月,奥园·益丞国际广场会推出最后两幢住宅——1幢和3幢。2014年10月奥园·外滩的商业街和奥园·益丞国际广场的商场也将正式开业。

推荐阅读:

1.30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4套 住宅均价2025元

江门2月1日起 享优惠政策住房需足满三大条件

江门蓬江江海两区 2013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热点城市房价或将孕育更大涨幅 地市逆势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