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东华地产李松杰:2014江门楼市成交将平稳增长

房天下  2014-02-01 02:38

[摘要] 2013年,江门本地开发商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取得的成绩?2014年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帷幕,购房者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房天下独家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

2013年,江门楼市火热,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相比去年大幅上升。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承载着2013年的热浪,2014年注定也是江门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

2013年,江门本地开发商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取得的成绩?2014年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帷幕,购房者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房天下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东华地产营销部经理李松杰先生,为我们剖析和预测江门楼市走势。

房天下:在2013年1-11月房天下网签数据统计中,天鹅湾连续11月成交额排名前十,多月高居前三,前11月销售额超过3亿,成绩喜人。请问,您如何总结贵公司在2013年的市场表现?回顾2013年江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您会用怎样的核心词汇概括江门楼市?

李松杰:2013年天鹅湾主要是以中小户型的刚需性产品为主,主力户型是以90-160㎡两房到三房为主,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别墅商铺,不过比例不是太多。回顾全年的业绩,2013年总销售面积接近5.6万平方,比2012年增长了25%,销售总额接近3.5亿元,比2012年增长40%,这就是2013年的业绩,我认为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

如果说核心词汇的话,我会用“全面回暖”。2012年上半年由于受到政策的影响,整个大环境比较紧张,整个江门楼市都是量价齐跌。而进入2012年的第四季度和2013年的年初,江门市各项楼市数据全面回暖,因此我预计2014年市场竞争会比较激烈。

房天下:2013三中全会后,一二线城市都出台了地方新政调控楼市,整个大环境都比较紧张,而江门近段时间楼盘供应量也持续增加。展望2014,你如何看待江门楼市走向?

李松杰:从2007年“927”政策到2013年政府出台的各个政策,基本上都是在强调“稳”。而2014年江门楼市成交量,我认为会比较平稳并持续性增长,不会突然跨度太大。由于2014年江门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加大了,我认为2014年的成交价格的增长率会低于成交量的增长率。而针对江海区,市场供应将会是平稳甚至回落,主要原因是因为江海区很多有实力的楼盘已经进入尾盘, 新货量不多,2014年上半年可能会保持着2013年的热度,下半年可能会有所回落。

房天下:今年以来江海区供应持续增加,选择的产品类型也增多了,随着楼价上涨,越来越多“刚需”购房者将目光投向江海区,天鹅湾将有怎样的发展战略应对机会和挑战并存的2014年呢?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天鹅湾2014年的总体规划和推货节奏。

李松杰:天鹅湾2014年的推货面积预计会比2013年增长50%。2014年季度会推中心组团100多套90-116㎡两房和三房的单位,到大约第二季度会推出400多套50-80㎡小户型单位,第三季度预计会推出全新别墅组团,到第四季度就以推80-110㎡单位为主,2014年全年总推货面积约7-8万平方。

推荐阅读:

奥园地产陈志炎:2014年江门房价将会平稳上升

江门2月1日起 享优惠政策住房需足满三大条件

江门蓬江江海两区 2013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胡春华省委书记和朱小丹省长致网友的新春贺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