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刘海:找准角色定位 江门中小企业要加快发展

江门台  2013-12-02 10:28

[摘要] 12月1日,市委书记刘海赴开平就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刘海指出,中小企业仍是江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政府要找准角色定位,创新扶持方法,重视传统产业,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12月1日,市委书记刘海赴开平就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刘海指出,中小企业仍是江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政府要找准角色定位,创新扶持方法,重视传统产业,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刘海首先来到开平迪丽奇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用工、产品设计和销售等情况。刘海指出,开平是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之一,应对当下产业发展的瓶颈,政府需要思考自身的角色定位,做好政府该做的事情。比如重新整合土地资源,改变零散状态,促进产业成规模;同时应主动争取的检测中心落户,为企业搭建产品质量认证和出口认证平台;引进的工业设计机构,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促成和企业进行对接,引导企业申请专利,推进品牌建设。

化纤纺织服装产业也是开平的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面对近年来国内外订单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上升等因素影响,行业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在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刘海一行参观了该厂的无水印染生产中心,考察了激光雕花、电脑提花和数码印花等先进技术。刘海鼓励企业继续从节能环保方面出发,改进生产工艺,从技术创新上寻求突破,努力转型升级,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座谈会上,刘海指出,现在开平乃至江门的传统产业,已经发展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

刘海说,江门目前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仍是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就等于是推动江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政府要改变思维,创新扶持方法,重点研究用好财政的钱。刘海建议可以集中政府资源,与银行合作,将有限的资金通过为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进行“放大”;还可以整合不同诚信体系中的企业信息,实行“诚信绿卡计划”,让诚信企业享受更实在实惠的帮扶政策,使企业真正得到发展。

推荐新闻:

三中全会激活15亿亩农村土地 价格或达130万亿

盘点2009-2013年江门地区出让受到关注的地块

热议三中全会对江门楼市影响 土地改革成亮点

中国黄金疑似再进房地产 央企退出成一纸空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