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者买期房选户型 牢记"四大要点两项注意"

北方网  2013-12-01 00:28

[摘要] 网友李先生最近在买房时遇到了难处。他说,现在买的都是期房,看不到真实的房子,只能看户型图,听售楼员天花乱坠地忽悠。李先生说,买套房差不多要花一辈子的积蓄,可是自己看不懂户型图,也不知道房子到底好不好,不敢随便就买了,因此寻求北方网地产频道的帮助。

网友李先生最近在买房时遇到了难处。他说,现在买的都是期房,看不到真实的房子,只能看户型图,听售楼员天花乱坠地忽悠。李先生说,买套房差不多要花一辈子的积蓄,可是自己看不懂户型图,也不知道房子到底好不好,不敢随便就买了,因此寻求 地产频道的帮助。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在目前的期房售楼模式下,绝大部分购房者都存在像李先生这样的疑虑。那么,如何才能看懂户型图?到底该如何选择户型?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的户型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十所所长刘幸坤。他表示,购买期房除了要能看懂户型图以外,同时还要知道什么样的户型居住起来舒适,便于后期装修。他同时提醒:买房选择好户型有秘籍,要重点考虑“四大要点、两项注意”。

 看户型图选房重点考虑“四大要点”

刘幸坤说,天津人很注重家庭生活,所以对房子的要求相对上海、北京等地的消费者要高出很多,同时天津市相关部门对住宅项目规划审核也是相当严格,因此,目前市场上住宅项目的户型设计大多都比较合理,能够保证居住的基本舒适性,购房者在购买时不需要太多担心。通过看户型图选购自己心仪的、高性价比的好房子,购房者一定要牢记“四大要点”。

一要通透、朝向好,保证房间采光、通风性。在天津冬冷夏热的气候环境下,朝南偏东10度的通透户型应该是购买,因为它的采光全年几乎没有死角,通风性,居住起来冬暖夏凉,也最舒适;其次是全阳户型,采光好,光照能够帮助房间杀菌,保证家人健康。为了保证居住舒适和健康,好的户型应有两个居住空间处于阳面(所谓居住空间是指客厅和卧室),是全明户型,即每个房间都有窗户。

推荐阅读:

深厦高铁12月26日开通 广东赴厦门不到五

江门三地争建通用机场 专家强调定要研究清楚

新会"爱心屋"工程29日启动 春节有望住进新房

热议三中全会对江门楼市影响 土地改革成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