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2013年买房要转好运 不同楼层家居风水有讲究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7-17 11:08

[摘要] 最近朋友们在买房子或者租房子的时候, 询问买房风水的很多,一些朋友还带着图纸来问。特别对楼层拿捏不准,尤其是底楼好?顶楼好?还是中间楼层好?哪个风水好?

最近朋友们在买房子或者租房子的时候, 询问买房的很多,一些朋友还带着图纸来问。特别对楼层拿捏不准,尤其是底楼好?顶楼好?还是中间楼层好?哪个好?

 

“买一楼赠花园,买顶楼赠阁楼。”这是一段时间来开发商所打出的吸引购房者眼球的一张“”。最近在郑博士主编的《中国》杂志上,特别开了一个关于楼层问题的读者调查,下面就是相关情况:

1、各种观点所占百分比

热衷顶层的朋友占28.5;喜欢底楼的朋友占27.8;看好中间的朋友占39.6;无所谓的朋友占4.1。

2、各种观点

热衷顶层的理由

顶楼好,如果下水管被堵,受害的肯定是一楼。顶楼怕漏水的话,防水做的好一点,现在都用空调怎么会太热。

某区一楼马桶喷粪出来,恶心。顶楼可以搭阳光房,可以装太阳能。

一楼潮,不安全,且采光不好。我喜欢顶楼,不热啊,夏天下班后,一开窗通风,全凉了。因为顶楼高,通风好哇。

我妈住一楼,我住顶楼,她实在是羡慕我啊,因为一楼脏和阴。楼上拉椅子的声音,也吵到老人。

我家是顶楼,阳台做了阳光房,冬天晒被子晚上忘记收都没有关系,夏天门窗开开,那叫一个通风凉快。

我家一楼,别说晒衣服,连楼上浇花的水都会灌到床上,因为扑到窗板又淋进来,气啊。

顶楼雨水漏下来也比楼上污水漏到一楼来好。我爸家一楼,楼上马桶坏了,漏过爸家,冲洗地板,楼上又漏,更受不了。

我认为顶楼好,洗晒自由,居住安静,蚊子什么的要少好多,而且通风好,采光好,视野好。每天爬楼梯,锻练了身体。

顶楼好些,一楼要不得,有花园更烦火,你屋头花园斗是楼上那几爷子的渣滓堆,啥子都给你送点来,热天更烦火,耗子、蚊子都往屋头来,顶楼舒服得多,空气都要好些,哪家下水道堵了跟你也没得关系得,底楼的话,哪家堵了都往你屋头流。

相关新闻:

不得不信的住宅必须懂 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解)

八款适合夏天的厨房惊人设计 展示小清新效果

不吉利卧室易伤财运 来看你家是否中招(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须知道35种"黑"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