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条公交线票价昨起调整 票价升为每人3元一次

江门日报  2013-07-16 09:35

[摘要] 从7月16日开始,江门公汽对22路等9条公交线路票价进行调整,如22路由原执行分段票价方式,调整为不分路程远近实行一票制,票价为每人3元/次,调整票价后发班间隔、IC卡乘车优惠保持不变。

从7月16日开始,江门公汽对22路等9条公交线路票价进行调整,如22路由原执行分段票价方式,调整为不分远近实行一票制,票价为每人3元/次,调整票价后发班间隔、IC卡乘车优惠保持不变。

3条线路分段收费改为一票制

此次公交线路票价调整涉及9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2路、35路、36路、18路、20路、29路、30路、40路、108路。江门公汽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线路,合理分流乘客,按照公共交通客运价格遵循的公益性、统筹兼顾和合理比价原则而进行的,是经过了物价部门批准的。

如此,从昨天起,22路、35路、36路由原全程每人次3.5元分段收费改为一票制收费,票价为每人次3元;18路、20路、29路、30路、40路、108路由原全程每人次2.5元调整为每人次3元。

网友弹赞不一

票价调整的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论。网友“關關關燕媚”与网友“寜甯Gor”的微博对话比较有代表性。

网友“關關關燕媚”表示,他是跑业务的,都是坐两三个站就下公交车了,这样下来,他的车费“有排计”,他提出:“我坐2个站也收3元,有意思吗”?

网友“寜甯Gor”看到后,回复他说:“坐短途的确是没有意思,关键是江门公汽希望线路主要用来走长途,市区的可以乘坐其他线路分流。但是,22路过收费站的乘客比不过收费站的乘客多很多。多数人受惠依然是改3元合理。不过,我更希望杜阮和棠下都是一个票价水平,按2.5元一人次更好。”

不过,网友“往事只能回忆78”留言说:“这不等于涨价吗?”持该类观点的网友较多。网友“4M4z1NG-N3w”表示,凭什么以升价来分流乘客?对只能搭29路车上下班的人根本不公平。29路车本来就贵,升价对半价优惠的老人家来说没太大影响,所以分流效果不会太明显。这明显不鼓励人们搭公车。要看江门塞成什么样子才甘心?江门地区搭公车比其它地方要贵,为什么不出台多次搭公车的优惠,鼓励人们环保出行,缓解江门交通堵塞?

推荐阅读:

冷眼看电商:E信通遇上新房通 谁更能行得通呢

江门搜房千人看房团强势来袭 一起组团砍价去

江门主城区将建4处枢纽型出入口 直通江门大道

报告称2013二季度中国百城地价创5年同期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