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多地官员抛售房产 "灰色房产"入市也难降房价

楚天都市报  2012-12-26 09:01

[摘要] “这4套房子尽快给我卖出去,每套不得低于200万元。”近日,江苏省某政府人士在某公开场合的走道里低声打电话催促着对方说,“快快,就这样定了。”

“这4套房子尽快给我卖出去,每套不得低于200万元。”近日,江苏省某政府人士在某公开场合的走道里低声打电话催促着对方说,“快快,就这样定了。”

记者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

0

 某国土部门领导一次卖8套

江苏省某理财顾问公司物业部经理杨智(化名)近两个月收到了不少贵宾客户的多次来电,“他们都是政府人士,奇怪的是,都打电话来说急着要我们找中介把他们手上的房产卖出去。”姚立群(化名)近日收到来自苏州市多个中介的放盘短信,称“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她从其中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口中得知,该8套单位实际上是当地某镇国土资源部门一位领导以及其亲属陆续挂牌转手的房子,对于该领导的姓名,中介不愿意透露。类似的情况也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演。 担心被查?

转移资产到海外?

在珠三角从事民间借贷业务的王煌(化名)今年3月份以来陆续接到来自中山、佛山各地公务员的“生意”,希望尽快抵押手中包括土地和房产等资源,尤其是房产,并希望尽快获得贷款。王煌对这类有着“灰色背景”的房产十分警惕,他详尽地了解了公务员这些需求背后的原因。王煌总结道,这部分公务员或多或少都有参与实体企业投资或其他投资,今年市场不景气,资金偏紧,而且部分官员的确有考虑为转移资产到海外做准备。此外,王煌说,有部分公务员也坦诚表示,担忧这批并非通过正常收入途径获得的房产会被查。

推荐新闻:

今日话题:中国具备有购房能力的人 只有两成?

益丞国际广场投资额达17.5亿 占地面积86亩

江门一周楼市新闻排行榜前十位(12.02-12.08)

商务专家称灰色收入抬高房价 将现老人卖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