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百亿在江门"造城"撬动滨江新区建设提速

信息时报  2012-10-27 09:05

[摘要] 10月19日,保利地产以12.4亿元拿下江门市蓬江区滨江新区启动区5幅地块,总面积达4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正式宣告保利落地江门。

 

业内声音

声音1:保利进驻江门或拉动房价飙升

保利大手笔进驻江门在网上引起热议,有观点认为,保利的进驻将让江门的城市发展迈入新的阶段。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对于保利进驻会否引发房价飙升表示担忧。网友“无心之铭”就说:“保利地产百亿资产进驻江门,看来江门又要涨房价了。”

而网友“江门炮”则质疑称:“方圆2公里内,4家城市综合体将现江门北新区——包括保利地产百亿巨资进驻江门、国翔、万达及现有的益华商圈——能容纳那么多吗?”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保利地产进驻带动江门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因为保利带来的城市配套升级将助推房屋。此外,从保利进驻佛山、阳江等其他城市之后的实例来看,房价普遍呈现上涨趋势。

声音2:有望带动区域配套迅速提高

对于保利拿下滨江新区核心区的5幅地块,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毫不意外,并认为保利的进驻将加快滨江新区的建设。“保利进驻后,滨江新区的发展将提速4~5年。”谭华驹表示,保利将给江门带来更高的开发水平和包装水平,同时给江门人带来更多新户型的选择。奥园营运总监陈志炎也表示,保利的进驻会带动周边楼盘提升价值。

华茵·绿洲营销总监黄锦康表示,保利作为大品牌房地产上市公司,在把握行业风向标方面具有敏锐性。“保利在江门拿地,代表保利对江门市场的认同,同时保利也会将其先进的开发理念带到江门市场。”按照保利在其他城市的开发案例,黄锦康认为,保利项目一旦启动,将迅速提升区域的配套,“保利项目给江门带来的是住宅、商业、体育等多种物业类型,其项目的推进也将扩大整个江门的城市轮廓。”

他山之石 保利进驻拉动阳江城市发展

阳江是保利进驻的三线城市,而阳江保利·罗兰香谷是保利进驻阳江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城南郊,未开发前相当荒芜,生活配套匮乏,市民对该区域的认同度很低。而在经过保利对阳江进行一系列的市场耕耘之后,保利·罗兰香谷于2009年12月19日进行集中开盘,当天就销售逾2亿元,创下了阳江自建市以来房地产单日销售的历史新高。

2008年全年,阳江市区商品房销售额5.7亿元,罗兰香谷开盘首日逾2亿元的销售额,相当于阳江市区商品房销售额的1/3。

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央企房地产巨头,保利对阳江城市发展的拉动作用,从城南荒芜区到现在的城南新区的现代化住宅小区,再到拉动海陵旅游业发展的保利银滩,保利带动了整个阳江经济的发展。

推荐阅读:

江门开平市翠山湖新区 已有22家企业正式投产

未来几年江门市 将有多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建成

房产税面临问题多 暂停扩大试点是必要的谨慎

汇景湾旁边小地块成功出让 房企信心有所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