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为叫停限购击掌 限购政策仍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信息时报  2012-07-21 07:53

[摘要] 7月13日晚,珠海市政府证实了早前传出的山河以西取消限购、全市取消限价的消息。但是到了7月14日0:30出现变化,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双限令松绑措施虽然不违反楼市调控的原则,但因种种原因,已被紧急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将维持原状不变。

7月13日晚,珠海市政府证实了早前传出的山河以西取消限购、全市取消限价的消息。但是到了7月14日0:30出现变化,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双限令松绑措施虽然不违反楼市调控的原则,但因种种原因,已被紧急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将维持原状不变。

整个事件的经过说明,尽管在经济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希望通过房地产带动经济发展,但从中央政策导向来看,至少在房产税出台之前,限购政策仍将是房地产调控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

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GDP回落、“房地产的主动调控在短期来讲确实是今年增长速度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话音刚落,出手松绑限购暴露出少数人“拉大旗作虎皮”的心态。因为,国统局官员除了表示“房地产的主动调控在短期来讲确实是今年增长速度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也强调,“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调控有利于国民经济更持续健康地发展,抑制房地产泡沫化对经济长期发展的冲击。”

其实,笔者作为买一套房也要咬牙月供20年的升斗小民之一,赞成“限购+限价”的双限政策。原因很简单,从法理上,不能说谁想买什么,就有买什么的权利。且不说一些违法、违禁物品不能随便购买。即便是最普通的饮用水,在沙漠、荒岛等特定环境中也不是有钱就能随便买的。

中国房地产的情况类似,土地有限,能够基本满足国民居住就不错了,可少数人拥有十套二十套,甚至几十上百套房,自己不住,就是为了推高房价、投机盈利。这就相当于有钱人在沙漠里将洗了澡的水以价卖给快渴死的穷人喝。要限制这些人的贪婪自私,“限购+限价”无疑是打击投资型需求的重要手段。

楼市政策不能松绑,但地方微调仍有空间,在税费、公积金等方面出台刺激刚需入市政策仍有可能。当下房地产调控博弈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只有用“铁的手腕”监管问责才能确保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铁定落实,进而才有可能让来之不易的调控成果不致功亏一篑。

推荐新闻:

07.20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28套 住宅均价3205元

07.20江门区商品房网签28套 住宅均价6282元

江门中心城区三楼盘将开售 为4900元/平

上半年蓬江江海新房价跌5.8% 开发投资渐降温

商业地产"有得做"将成未来江门楼市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