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将建可换乘5线的枢纽高铁站 江肇高铁将开通

2018-06-24 00:0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来源:广州参考、江门台、江门发布)6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挂出《粤桂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透露多条2018-2020年待规划新建的高铁和铁路:谋划建设江门至肇庆高铁;加快推进桂林-玉林-湛江-海口高铁、柳州-岑溪-罗定-广州铁路建设;推动规划新增深圳-江门-玉林-南宁高铁等。

深圳-江门-肇庆高铁

江肇高铁全长约11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自深茂铁路江门站,设大泽、鹤山西、回龙、沙浦等站点,接入南广高铁的肇庆东站,并且连接深圳。

江肇高铁与广湛高铁贯通,将填补这片区没有350公里时速高铁的空白。此外对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以后大家乘高铁去搭飞机更快捷。

此次《工作清单》明确“充分利用深茂铁路跨珠江口通道和贵广、南广铁路能力,形成一条深圳至广西方向的高铁通道”,以后出游或是返乡广西,都是极大的利好。

江门将建可换乘5线的枢纽高铁站 江肇高铁将开通

深圳-江门-玉林-南宁高铁

据早前规划,南深高铁规划研究方向将从南宁起点途经横县、兴业、玉林、北流容县、岑溪、罗定、新兴、高明(珠三角干线机场)、江门、中山、东莞到终点深圳,或设14个站点。

全线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将会是一条以客运为主的大能力、快捷的省际干线铁路,对接在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350公里/小时)、已建成的南宁昆明客专(250公里/小时),还可通入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地区。

张家界-桂林-湛江-海口高铁

张海高铁是规划中的一条连接张家界和海口的高速铁路,北起湖南张家界,向南经吉首、怀化,广西桂林、玉林,广东湛江,终点为海南海口,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

这条高铁的“惊喜”之处在于,串起了多个旅游胜地。届时开通后,到桂林、海口、三亚、湛江、张家界等旅游城市,又多了一种经济快速的交通选择。

柳州-岑溪-罗定-广州铁路

珠三角又多了一条通往肇庆、云浮和广西方向的铁路了!《工作清单》写道,加快推进柳州-岑溪-罗定-广州铁路建设,提出加密南宁-广州-深圳高铁(动车)班次。

江门:将建可换乘5线的枢纽高铁站

江门可以说是抢占高铁资源非常多的城市。除了原有的新会站等站点,深茂铁路这一条线路,就在江门建6个站点: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大槐,等待着通车时的惊艳亮相。

江门站作为规划中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站房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前基本建成,将是深茂铁路、广珠铁路、广珠城际铁路、广佛江珠城际和江恩城际5条线路交汇的换乘站,还将通上上面提到的江肇高铁,将成为珠三角辐射粤西地区乃至大西南的重要铁路枢纽。待建成后,以江门站为中心,半径1小时以内,就能辐射到珠江西岸的大部分区域。目前,江门已有、在建铁路达4条,还有6条正在规划中。

江门将建可换乘5线的枢纽高铁站 江肇高铁将开通

江湛铁路开通运行进入倒计时

江门至湛江铁路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设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等13个客运站。

江湛铁路江门境内的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大槐6个站点站房及其配套工程均按计划进度推进。除江门站外,其他5个站点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均可在江湛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前投入使用。

江门将建可换乘5线的枢纽高铁站 江肇高铁将开通

好房推荐

综述

想知道江门还有哪些新盘猛料?扫描二维码,继续挖掘楼市八卦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