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龙湾地段控规升级修改 江门这些楼盘将受益

2018-06-07 00:0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近日,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对《江门市龙湾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修改》规划草案进行公示,修改后多了一块住宅用地和两块教育用地!

据修改草案显示,培英高中将扩建新校区,新校区面积约1.4公顷(21亩),江门市体育学校将扩容提质,扩容面积为1.3公顷(19亩)。

龙湾地段控规升级修改 江门这些楼盘将受益

根据规划草案,本次局部修改主要涉及原控规部分地块,北至金怡路,西至江门大道,南至龙湾路,东至永盛路,涉及修改范围面积15.13公顷。

据了解,江门市体育学校目前存在无标准运动场(现为300米运动场)及出入口不便利的问题。培英中学作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其办学面积严重不足。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体育运动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和卫生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需解决制约体校发展的训练场地匮乏瓶颈和提高培英高中办学规模的问题。

此外,根据规划草案,广佛江珠城际轨道线位发生了变化,城市功能需要相应转变。规划草案中,广佛江珠城际轨道线路调整至江门大道西侧,旧版规划设置的交通设施用地(权属单位:市汽运集团)已不符合城市发展需求,该地块的土地功能应结合周边区域及城市发展予以调整。

龙湾地段控规升级修改 江门这些楼盘将受益
龙湾地段控规升级修改 江门这些楼盘将受益

根据规划草案,市汽运集团所属地块原规划为交通枢纽,本次规划拟将原规划的交通枢纽功能位置进行置换,轨道站场按广佛江珠蓬江站最终选址确定,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公共停车场建议调整至江门大道与五邑路夹角地块,市汽运集团所属地块由市土储收储(面积约4.7公顷,70亩)。

收储的市汽运集团所属地块,其东南侧地块(面积约1.3公顷,19亩)调整为中等专业学校用地,用于市体育运动学校扩容提质,完善校区运动场和校门出入口。将其北侧地块(面积约1.4公顷,21亩)土地调整为培英高级中学用地扩建新校区,并借用体育运动学校(市游泳中心)北侧通道,以封闭式走廊(或架空封闭式走廊)链接培英中学新旧校区。剩余地块调整为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控制容积率不大于2.75。

龙湾地段控规升级修改 江门这些楼盘将受益

目前,该地块周边以居民区为主,近海鲜食街、批发市场。下面我们看看该片区周边还有哪些房子在售吧!

好房推荐

综述

想知道江门还有哪些新盘猛料?扫描二维码,继续挖掘楼市八卦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