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市区新增初中 用地5处 还有这些民办 要来…

2018-05-25 00:0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骆昌云领衔提出《关于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布局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作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他建议,我市存在新旧城区初中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优质学位不足的现象,需调整学校布局,优化配置教育资源。

骆昌云的建议得到市政府、职能部门等相关人员的“点赞”,认为切中我市教育发展要害。据蓬江区政府介绍,为满足公众就近入读公办初中的需求,北新区、滨江新区(棠下镇)规划新增初中学校用地5处。

紫茶中学正在建设,占地约30亩,可增加初中学位900个,将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交付使用。

里仁中学占地约40亩,可提供1200个学位,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争取明年9月完成建设交付使用。

新华侨中学正在协调原用地单位迁址重建和选址问题,占地约60亩,可提供1800个学位,争取2020年前投入使用。

怡福中学将新增10亩左右建设用地作为学校发展用地。

实验中学将增加16亩地进行扩建。

我市还大力发展民办学校,计划到2020年统筹引进4所优质民办学校。目前,正在力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落户滨江新区,该项目已获省有关部门批准,计划建成12年一贯制的优质民办学校;计划在潮连人才岛兴建一所高端双语民办学校。

好房推荐

综述

现在,请拿起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加 楼市猪事丁 为好友,与更多的购房者一起寻房问楼,探秘江门更多大道小道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