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铁建将积极参与江门各领域的投融资及建设

2018-05-21 00: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来源:江门日报)近日,江门市政府与中国铁建举行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中国铁建作为基建央企龙头,综合实力雄厚,竞争力国际领先,经营范围遍及全国以及世界116个国家,2017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8位。14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与中国铁建代表进行了会晤, 指出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处于承东启西的关键位置,发展潜力巨大,而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双方蕴含着无限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要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表示,当前,江门市正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努力打造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和粤港澳合作重大创新发展平台。为实现这个目标,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江门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三个千亿计划”行动,今年安排重点项目总投资5258亿元、年度投资618亿元。这些建设项目在提升江门发展环境、再创发展新优势的同时,也为江门与中国铁建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无限前景。去年,江门与中国铁建所属投资集团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双方合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果。这次双方进一步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进一步拓展,在实现共赢发展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 表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本次签署《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标志着中国铁建与江门市将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铁建将秉承铁道兵令行禁止、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与江门市各有关部门、属地政府对接,加快落实各项具体合作内容,为江门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和粤港澳合作重大创新发展平台贡献铁建力量。

根据双方签订的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中国铁建将积极参与江门各领域的投融资及建设,包括共同组建城市投资建设公司,发起成立城市发展基金,在江门“人才岛”建设海外人才培训基地,全力支持江门铁路规划建设等。

好房推荐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