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 部分主道已通车

江门高新   2018-01-22 09:22

[摘要] 1月20日,由中铁建设的江门大道再传来好消息: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实现部分主道通车,东甲立交实现7条匝道投入使用,我市广佛江快速通道建设再进一步,加速我市构建东部三区一市协同发展新格局。

1月20日,由中铁建设的江门大道再传来好消息: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实现部分主道通车,东甲立交实现7条匝道投入使用,我市广佛江快速通道建设再进一步,加速我市构建东部三区一市协同发展新格局。

江门大道建设进度如何?

记者19日在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施工现场了解到,东甲立交至江门站区间实现了一公里道路完工,道路标线、路牌均已设立,剩余路段正在建设当中。绕过江门站后,记者看到银鹭立交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当中,主道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在银鹭立交至茶坑隧道区间,道路已经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而茶坑隧道目前还在施工中。在江门大道茶坑隧道至三江段,记者看到新建的右幅车道已经可以通车,记者驱车行驶时,车辆平稳。目前,该处的右侧进行了分隔,供双向车流行驶,左侧原有道路封闭施工。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

中国中铁新会总包部副总经理庞文喻告诉记者,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项目自2015年3月18日正式开工,到2018年1月20日实现了东甲立交至三江段部分主道、五邑路至东甲立交辅道及东甲立交部分匝道匝道建成通车。

通车线路如何安排?

通车线路如何安排?庞文喻告诉记者,车辆从冈州高架桥下桥后经新建1公里主道路基后右拐进新建明德一路延长线后(经南湖郡小区)进入明德一路,然后左拐(美吉特处)进入启超大道,途经在建广雅学校后于隆恒物流处左拐进入银湖大道,途经金牛头大桥后至茶坑隧道位置(陈皮村处)拐入右侧新建茶坑便道,至中海油加油站处进入新建右幅主道,然后上新建江门水道大桥(原大洞大桥西侧),下桥后进入三江段新建左幅主道,至新中公路处右拐上新建新中公路跨线桥右幅。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

(▲图片来源:网友树仔)

据了解,江门大道中五邑路至三江段主辅道工程是江门大道新会段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接江门大道中五邑立交隧道,经会城大道、新峰路、跨冈州大道东,沿新会大道到东甲,经江门站至茶坑并入金门公路,终点三江新中公路路口。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按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工程全长15.4公里。

东甲立交9条匝道中7条已经开通

据了解,东甲立交是由9条匝道组成的大型全互通立交,也是江门地区大立交,9条匝道从新会大道高架桥分别延伸连通至顺德、礼乐、珠海等方向,已经实现了7条匝道投入使用。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

据介绍,东甲立交A、B两条匝道已于去年12月底率先开通,市民驾车能通过匝道进出江门大道主道,但与此同时,汇集在A、B匝道出入口的大量车流也给东甲立交,以及新会大道、文华路等周边道路带来了较大交通压力,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问题比较突出。去年12月28日,C、F、HY匝道已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新会往礼乐方向的市民。如今,E、G匝道建成通车,市民便利程度再度提升。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三江段

庞文喻介绍,通车后,蓬江区至会城的车辆原来只能通过东甲立交B匝道走新会大道,主道现可分流至明德一路走启超大道,可充分缓解汽车站处红绿灯路口交通拥堵的压力。而蓬江区、江海区往会城、三江、礼乐方向的车辆可通过东甲立交C匝道下桥后经新建会港大道后右拐进江湾路、疏港路、南车路、启超大道后进入会城与三江,往礼乐(江珠高速)可以直通,将大大减轻了会城方向交通压力。

此外,礼乐路、疏港路方向车辆则可通过东甲立交F匝道上桥后走江门大道主道通往江门市中心区。

会城往礼乐、江海区的车辆可通过东甲立交HY匝道经会港路、礼乐路后快速通往江门市江海区,可充分缓解江会路的交通压力,可完善江门港区疏港体系,项目的建设增加了江门港区集散通道,增强了区域间经济联系紧密度,同时可以进一步满足经济发展所带来客货运交通,对于江门市港口发促进作用。

而E匝道(江海往三江古井方向)和G匝道(三江古井往江海方向),以及五邑路至东甲立交段两边双向辅道建成通车后东甲立交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