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江门将新建成17所公办学校 增加2.7万个学位

江门台   2017-12-20 09:20

[摘要] 为解决教育学位不足问题,我市去年提出建设“三二一”工程,即到2018年底,蓬江、江海各要新建不少于3所公办学校,新会、开平、鹤山各要新建不少于2所学校,台山、恩平各要新建不少于1所学校。其后,我市总共有17所学校列入“三二一”工程的建设。目前这些学校建设进度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明年江门将新建成17所公办学校

为解决教育学位不足问题,我市去年提出建设“三二一”工程,即到2018年底,蓬江、江海各要新建不少于3所公办学校,新会、开平、鹤山各要新建不少于2所学校,台山、恩平各要新建不少于1所学校。其后,我市总共有17所学校列入“三二一”工程的建设。目前这些学校建设进度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全市已有五所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月初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显示,在列入“三二一”工程建设的17所学校中,有5所学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另外12所学校已全部动工建设,计划在2018年底全部建成。

市教育局计财科副科长李黎平表示,蓬江区的农林双朗、江海区的天鹅湾小学、台山市的新宁小学、开平市的梁金山小学、鹤山市的沙坪七小这五所学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明年江门将新建成17所公办学校

上述建成的五所小学均已开始招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五所小学可容纳近万个学位。已经动工兴建的12所学校当中,蓬江区的紫茶中学、丰泰小学、紫茶小学北校区续建小学均处于基阶段。而江海区的朗晴小学也已经顺利封顶

李黎平说:“建设进度最快的是江海区的朗晴小学,还有开平的翠山湖学校、恩平的冯如小学,这些学校都已经建到地面四五、层以上了。”

争取到2018年17所学校全部建成

李黎平表示,2018年将是江门新建学校突飞猛进的一年,12所学校要争取在年底前全部建成,部分还要争取在9月1日之前开学。所有17所新建学校建成后,预计将可提供优质学位2.7万个。

明年江门将新建成17所公办学校

在民办教育引进方面,我市也有突破。李黎平告诉记者:“民办教育现在主要引进了两个,一个是广雅教育城,还有一个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江门外国语学校。广雅教育城已于2016年6月动工,计划2018年9月开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江门外国语学校也是计划2018年对外招生。”

据了解,目前广雅教育城的广雅中学主体工程已完成90%以上,广雅小学主体工程完成85%以上。广外附设江门外国语学校一期则已完成主体工程的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