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推进"三二一"工程 确保17所学校明年建成使用

江门台  2017-12-05 09:24

[摘要] 在日前召开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市委书记林应武指出,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确保17所学校在2018年全部建成招生。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在日前召开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市委书记林应武指出,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确保17所学校在2018年全部建成招生。

为解决城市学校学位,尤其是优质学校学位“紧俏”问题,我市提出,要加强学校规划建设,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设“三二一”工程,全市启动建设17所公办学校,并在全省首次将这一行动纳入“书记工程”。

我市将新增近2.5万个学位

学校建设

我市三区四市将其作为首要民生工程,在用地、经费保障等方面大开绿灯,有的地方将“”拿出来兴建学校,或依托进的教育设施设备,对学校进行重点打造。

蓬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松涛表示,新建的学校将依托南方教育装备产业城的先进设备设施来打造,统筹全区的教师资源来配置教师。这四所学校将会成为全蓬江区、最优质的学校。

目前,“三二一”工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江海区天鹅湾小学、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二期等学校已经建好并投入使用;蓬江区紫茶中学、紫茶小学续建工程等也已完成了前期各项手续,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按照计划,17所学校将于2018年全部建成,为侨乡子弟提供近2.5万个学位。

多措并举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学校建设

我市还十分注重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格局,目前共认定了265所江门市特色学校。同时,还通过组建教育联盟、开启“互联网+教育”新模式等促进教育提质和教育均衡。

今后,我市将不断完善和提升教育办学综合实力,全力支持五邑大学创建高水平工科大学,加快推进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大力创建广东省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积极打造全面教育和终身教育共享平台,打造“学院之城”,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