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CT young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以前的房产证与新的不动产权证的区别在哪里?

CT young 2017-09-29 10:29:42

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很大的差别!不动产证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单元号,具有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范围内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要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房产证与不动产登记簿两者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不动产登记,登记些什么?

1、集体土地所有权;

2、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

3、森林、林木所有权;

4、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

5、建设用地使用权;

6、宅基地使用权;

7、海域使用权;

8、地役权;

9、抵押权;

10、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不动产登记对人们有什么好处?

1、保护个人产权: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

2、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风险。

3、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农场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保障了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

4、担保更便捷:不动产登记证明可以为入学、就医、出国等作为证明和担保。

5、确权更权威:实施统一登记可以更好的理清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利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e9c9af51a7564d69acc656dc3eebea58.jpeg

更多关于房产的问题咨询,请致电或加微信18902882098江门房天下杨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