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2017年江海区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地段划分出炉

房天下  2017-08-11 19:12

[摘要] 2017年江海区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情况作如下通告,快看你的孩子可以哪间学校?

房天下讯 2017年江海区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情况作如下通告:

一、有关招生工作说明

(一)就近入学原则

我区义务教育招生根据有关政策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学。“就近入学”是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与家长的房产一致的地址安排就近的学校入学。但“就近”也是相对而言的。因受学校的分布、学校办学规模、生源情况、街区形状不规则性等因素影响,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学校就可以安排入学,即是可能会在“较近”学校入学而不是“最近”学校入学。

(二)地段划分办法

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当年入学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招生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参照往年招生地段安排,科学、合理划分各学校的招生地段。因此,各学校的招生地段会根据当年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三)学位分配办法

根据划定的学校招生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以父母拥有的房产(不含铺位、车库、商业配套公寓)地址等考虑]相一致,否则为“人户分离”。

“统筹安排”是指若根据学校招生地段按“人户一致”安排后仍有剩余学位,则按照“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生、后租住生”的先后顺序就近安排适龄儿童入学。

二、小学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1.经过报名、补报名和资格审核,今年共有3176名适龄儿童申请入读江海区公办小学,比上一年报名人数增加230多人,比今年招生计划62个班,2790人(45人/班)多386人。我区学位不足问题仍然严重。

2.在3176名已通过资格审核的适龄儿童中,江海区户口1472人,区外户口1704人(约占总人数的54%)。区外户口学生比例已连续4年超过本地户口学生。

3.今年生源分布特点是外海街道大幅增加,礼乐街道新民和文昌两个社区生源也有所增加,其他区域相对稳定。生源分布及学校布局不均衡的矛盾较为明显。具体为:
(1)外海街道一年级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48人,超出招生计划387人。
(2)礼乐街道一年级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30人,超出招生计划66人。

(二)解决办法

鉴于外海街道和礼乐街道部分小学学位不足和生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将采取扩大班额(超出规定45人/班)和增加教学班(超出学校规定办学规模)的办法予以解决,以确保已报名的学生均能入读公办学校并尽可能就近入学。通过综合考虑决定外海街道中心小学和中路小学各增加2个班,以此缓解学位不足问题。

(三)招生地段

根据今年生源分布情况,部分小学的招生地段作适当调整,具体安排参见《2017年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附件1)。

(四)学位安排

所有公办小学将根据招生地段按“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生、后租住生”的先后顺序就近安排。

三、初中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今年本区公办小学毕业生和就读区外小学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读我区初中学校的有2300多人。

(二)招生地段

我区初中学校主要以学区对口招生为主,礼乐中学和礼乐二中除学区对口外,部分生源按地段划分。具体参见《2017年江海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表》(附件2)。

四、明年小学招生入学条件调整的设想

鉴于近几年入读我区公办小学的适龄儿童越来越多,小学学位又无法满足需要,参照周边城市的做法,初步计划调整明年招生办法,具体如下:

(一)非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江海区租住和工作的,居住证和社保年限由1年以上,拟调整到1年居住证以上和2年江海区社保以上

(二)非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江海区购房的,拟调整为购房备案合同2年以上,并提供1年以上的正常水电费清单

(三)江海区内二手房5年内只提供一个公办学位(同一家庭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