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江门落实城建千亿计划

房天下  2017-08-07 09:28

[摘要] 江门市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江门正处于加快发展的窗口期、上升期、黄金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作为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将全方位开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的新格局。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7月28日,江门市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江门正处于加快发展的窗口期、上升期、黄金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作为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将全方位开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的新格局。

会后,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住建部门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全局,下半年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针对住建工作,全会提出要提升城市品质。要制定《江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整体策划实施,力争3至5年城市面貌、城市品质迈上新台阶。

聚焦

城市建设要融入让群众生活更舒适的理念,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老城区改造要着眼“宜居”;新区建设要有新理念;城市形象要整体提升。

全会为住建工作划重点

✍要紧盯老城区的薄弱环节,大力开展“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行动,因地制宜、一事一策推进老城区改造,优化城市街区路网结构,打通“断头路”“丁字路”,改善交通微循环,完善绿道系统、慢行系统,健全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创新“三旧”改造政策,加快老城区旧厂房搬迁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城市更新水平,逐步解决工厂围城的问题 。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历名街区和建筑,彰显侨乡文化特色

✍围绕江边、河边、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开展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加快改造龙湾、杜阮、外海等城市出入口。

✍加强临街建筑立面的规划和设计,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城市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方面的管理和执法。加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完善园区及周边配套建设,重点完善进出路网、公共服务平台、污水处理厂、路网管网等工作。

✍鼓励企业参与园区开发、土地营运、城市建设等业务,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做大做强。

✍利用现有的资源,搭建交通建设投资平台和城市建设投资平台,作为与金融机构、资本市场沟通的桥梁,形成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多元化投融资格局。

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江门住建提出3项补短板、稳增长的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

行动

当前,江门正处于加快发展的窗口期、上升期、黄金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江门住建人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下半年住建工作措施

✍落实“城建千亿计划”行动,提升城乡品质

① 抢抓国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机遇,精准城市定位,集中优势资源,引进专家团队,高起点、高水平设计和推进江门城乡建设。

② 推进新区建设和产业园区扩容提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重点在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新建道路实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各类管线敷设,探索建立由地方国有企业与管线单位共同组建综合管廊建设平台的模式,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城市问题。

③ 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老城区的薄弱环节,结合“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行动,因地制宜、一事一策推进老城区改造,优化城市街区路网结构,打通“断头路”、“丁字路”。

④ 完善江门大道周边配套道路,充分发挥江门大道的社会效益;加快改造龙湾、杜阮、外海等城市出入口,加强各市、区区域连接,优化城市街区路网结构。

⑤ 打好“侨”牌,大力发展特色小镇,抓好传统建筑特色的保护和传承,提升城乡文化品位。

⑥ 做好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幸福指数。继续做好公租房建设、分配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切实把保障性安居工程这项暖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大事办好办实。

✍聚焦发展“两业”,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① 做优做大做强建筑业,发展总部经济,抓好企业入统工作。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市外建筑业特级、一级资质企业到我市设立总部;加快推进装配式模块化建筑,重点扶持中集模块化建筑;加大建筑企业入统工作力度,与财政、国税部门建立我市跨县(市、区)建筑服务税收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建筑行业信用评价体系,按信用等级实行差异化管理。

② 巩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切实做好非住宅去库存工作。运用更加成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机制和手段,推进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改革,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针对非住宅库存供大于求、成交低速的问题,下半年市住建局将会同规划、国土、财税、统计等部门和金融机构,研究降低交易税负、简化流程,争取实现共赢。

✍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① 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突出宏观管理职能,加强对各市、区城市执法工作的指导。创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式,形成政府、社会、民众有效互动的合作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对接城市新发展与新思路,推动市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完善与落实。

② 围绕江边、河边、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开展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加大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方面的管理和执法,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江门住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