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门实施限购满月 城区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环比下跌

江门台   2017-05-23 09:25

[摘要] 江门4月22日正式出台楼市限购政策至今已满一个月,蓬江、江海两区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环比均有下降。

江门4月22日正式出台楼市限购政策至今已满一个月,蓬江、江海两区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环比均有下降。

根据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江门市蓬江、江海两区5月1日至21日一手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069套,成交面积12.7万平方米,而4月份整个月成交为2916套,34.6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5月过了三分之二,成交量连上个月的一半还不到。有分析人士说,五月份要想追平四月份的数字,余下十天日均要成交180套,在限购政策之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里还要考虑月末有端午假期影响。

房地产代理 杨东卉:“滨江新区的成交量少了三分之二。个原因,之前推了货,这段时间推货少;第二个原因,确实因为首付和限购政策,首付达到六成,或者第三套房不可办理按揭,又限制了一批外地客过来。”

业内人士解释说,目前滨江新区的楼价已基本过万,从价格上已达到了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根据限购政策,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须六成,动辄需要60万的首付,无论是对于刚需客,还是改善型买家均难以承受。

杨东卉:“滨江新区的楼市走向,这几个月甚至再持续两个季度,成交量都会比较低,至于楼价,我觉得不会变化太大,因为地价已经决定了。”

从成交量分布来看,5月以来,两区当中,北新区以及江海区的成交量占比较大。从供应来看,未来江海区的楼市成交量占比有望继续攀升。价格方面,五月以来两区的楼市成交均价为8483元/平方,较四月份的8726元/平方略有下跌。

另外,限购政策实施以来,我市的银行贷款全面收紧,审批变得更加严格。

杨东卉:“就二手房来说,这段时间银行的政策收紧了,客户的首付款就提高了。银行本身的额度减少,所以会收紧。另外,政策规定首二套首付提高、第三套停贷,对一二手都是一视同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