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心城区小学学位缺口约500个 学区划分或8月初出炉

江门台  2017-04-21 09:16

[摘要] 蓬江区教育局4月19日发布了今年秋季中心城区小学招生政策。不少市民关心,鉴定人户一致时,是否要提供水、电费单据,以及随迁子女的入学条件等。针对这些问题,该区教育部门作出回应。

蓬江区教育局4月19日发布了今年秋季中心城区小学招生政策。不少市民关心,鉴定人户一致时,是否要提供水、电费单据,以及随迁子女的入学条件等。针对这些问题,该区教育部门作出回应。

与往年一样,今年适龄儿童家长需要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上完成报名程序。非蓬江区中心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在网上报名后,要到环市街邑门式服务中心现场审核。至于家长何时可以去现场审核,孩子的资料审批到哪一步,今年该网开通了查询功能,一查就一目了然。

蓬江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林庆练说,家长可以随时登陆资料审核的系统,随时都可以审核到填写的资料,各个部门审核的情况和结果。通过这个操作,减少了家长等候审核的时间。

今年,蓬江区仍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分配学位。至于如何核实适龄儿童是“人户一致”,还是“人户分离”?此前一度有传言,要查看水、电费单。林庆练表示,水费单和电费单等资料,家长在报名的时候不用提交,但在有需要的时候,会另行通知家长提交。

随迁子女入学条件提高

在随迁子女入学方面,记者留意到,今年对此类适龄儿童的报名要求有所提高,无论是其父(母)在蓬江区居住时间,还是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都从以往的“半年或以上”调整至“一年或以上”。

蓬江区学区划分预计8月初出炉

另外,蓬江区今年提供公办学校学位约8100个,中心城区约占4900个,预计今年学位缺口达500个左右,该区将根据报名情况,通过增加班级人数和增加教学班的数量,尽可能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而家长关心的学区划分问题,将在适龄儿童完成报名后,再分析今年的情况而定,根据以往经验,预计在8月初公布。

教育部门提醒,如果需要家长补充材料,或审核过程中有疑问,只会通过固话3221287咨询家长,任何时候都不会以手机或者网络电话方式进行。另外,中心城区的适龄儿童家长,如对报名有疑问,也可以拨打3221287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