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规划公示: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

江门房天下  2017-03-23 18:31

[摘要] 近日,江门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江门市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XH01-C、D、E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草案,并将草案进行公示

房天下讯 近日,江门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江门市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XH01-C、D、E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草案,并将草案进行公示。

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规划公示

一、概述

1、 位置与范围:规划地块位于会城北部,北起冈城路(新建)—五邑路、南至冈州大道东、西起潮兴路、东至江门大道,规划总面积373.4公顷。

2、 现状概况: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373.4公顷,现状建设用地217.53公顷,占总面积的58.25%,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87.97公顷,占总用地面积50.3%,其中居住用地面积69.4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6.99%;工业用地62.19公顷,占33.11%。非建设用地面积155.91公顷,包括水域和农林用地,占总用地面积41.75%。现状有独立用地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共19.25公顷,其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共11.38公顷,包括都会派出所、都会中学、黄道娘墓、江门市新会区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共7.74公顷,主要包括现状冈州的商业用地及加油站等。规划底内南北向现状道路主要有江门大道、会城大道、东侯路、冈州大道,东西向道路主要有新峰路、圭阳北路、潮兴路,现状骨干路网基本形成,次一级道路仍欠缺。

二、功能定位

依托西部圭峰山优良生态资源以及紧靠会城东北的良好区位,推进是那就改造、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新会东北部生态宜居城市片区

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规划公示

三、规划方案介绍

1、 规划规模: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6.5万,规划用地总面积为373.4公顷,城市建设用地334.84公顷,村庄建设用地29.33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9.27公顷。

新会区会城东北地段规划公示

2、 用地布局:规划地块形成“一心•两轴•五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指西部圭峰山和都会水库形成生态绿心;两轴指沿会城大道—东侯路和沿路规划景观路形成的片区发展轴;五组团分别是北部居住组团、圭峰山生态居住组团、都会综合居住组团、东部现代宜居居住组团、南部现代宜居居住组团。

(1)居住用地:是规划区主要的用地类型,主要分布在南部及中部,用地面积167.4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50.2%,包括二类居住用地和服务设施用地。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主要是妇幼保健医院、派出所、都会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文物古迹用地,用地面积68.24公顷,占城市用地的7.8%。

(3)商业服务用地:主要分布在冈州大道与江门大道交叉口处,新峰路沿线,发展综合性商贸服务业,用地面积32.1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9.6%。

(4)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包括规划范围内的广珠铁路、城市道路、停车场等,用地面积68.2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0.38%。

(5)公用设施用地:主要是靠会城大道和江门大道的两处变电站,用地面积0.83公顷,占城市用地的0.25%。

(6)公园与广场用地:主要规划范围内的2个社区公园、2个城市广场,以及部分圭峰山山体绿地,用地面积40.0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1.95%。

3、 公共设施规划:根据规划地段发展需要以及规划人口规模,考虑公共设施的规划布局。为方便居民工作、生活,有效地使用公共配套设施、建议依据《江门市城乡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的要求并结合比较完善的周边服务设施现状,发展相对集中的公共服务设施。保留现状加油站、行政办公用地及都会中学,新增1个妇幼医院、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并结合居住用地布局布置4处领里中心(每处含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社区公用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警务室、公共厕所、幼儿园),规划220KV和110KV变电站各一座。

4、 道路交通规划:规划内部形成1条快速路、2条主干路、多条次干路和支路的“网状”路网结构。快速路是江门大道,红线宽度为80m;次干路包括会城大道(红线48m)、东侯路(红线30m)和冈州大道东(红线60m)。次干路包括圭阳北路(红线35-33m)、潮兴路、规划景观路、五邑路、冈城路,其他支路红线宽度均在25米以下。

5、 开发强度:规划居住用地容积率≤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商业用地容积率≤4.5,建筑密度≤60%,绿地率≥30%,商业用地容积率≤4.5,建筑密度≤60%,绿地率≥20%。

6、 绿化景观控制:规划地段内绿地主要为公园绿地、少量防护绿地及林地,绿地总面积42.28公顷,规划沿都会水库排水渠两侧形成带状城市公园,并在圭阳北路与新会大道交叉口东侧建设一个城市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