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江海区深圳产业对接大会落幕

江门高新   2017-03-21 09:31

[摘要] 阳春三月,春满鹏城;深江联手,谱写华章。春节刚过,市委书记林应武、市长邓伟根就分别到深圳开展系列考察招商活动,推动深江资源对接,共谋双赢发展,翻开了两地产业对接的新篇章。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阳春三月,春满鹏城;深江联手,谱写华章。春节刚过,市委书记林应武、市长邓伟根就分别到深圳开展系列考察招商活动,推动深江资源对接,共谋双赢发展,翻开了两地产业对接的新篇章。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江深合作的工作部署20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深圳产业对接大会在深圳举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育光,市委常委利为民,副市长许晓雄,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等高新区(江海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创新机构、服务机构负责人等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育光表示,江门市是中国侨乡,和深圳一样,拥有着开放、创新、务实、包容的城市基因。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这个重要的战略构想,就是胡春华书记2014年5月在江门调研时提出来的。江门市交通便利,区位独特,产业发展空间大、承载能力强。随着珠三角优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江门市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江门国家高新区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已成为珠江西岸地区的投资热土。希望江门高新区将此次产业对接大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圳对接落地项目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同时,通过驻点招商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探索建立加强与深圳产业对接的长效机制。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家朋友,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在江门找到新商机、搭建新平台、开创新事业、实现新发展!“省经信委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江门深圳的产业对接,协调省有关部门和江门市共同做好项目落地项目的跟进服务工作。”吴育光说。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现在江门发展有两大关键词,是粤港澳大湾区,在刚刚闭幕的两会,国家层面正式提出粤港澳大湾区,这是我们面临的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江门是其中四个近海的城市之一,从东边的惠州到深圳,在往西到珠海跟江门,这四个临海的城市加上近海的四个城市,同时加上港澳,将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的核心构成。这是一个的城市群。其中,江门是关键之一。第二是珠西,江门作为东岸发展向西看的重要一块福地,具有区位的优势,又具有空间的优势。同时又具有产业的基础和文化的基础,加上其他未来因素叠加在一起,江门将成为珠西发展的重要福地。”副市长许晓雄表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是工业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先行区,与深圳产业的对接是具有条件的,欢迎大家到江门、到江门高新区投资创业。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据悉,大会现场进行了进行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个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智慧城市等智能项目、江门执信学校等教育项目、智能家居项目等创新项目、检测平台项目等科技项目。

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在致辞中说到,深江之缘,厚重深远。深圳是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是各地创新发展的典范,也是带动珠三角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江门是广东省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策源地和主战场,正主动对接深港澳经济圈,全力打造“珠西新中心,深港澳基地”。深圳和江门同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而江门高新区正是江门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珠西战略、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和重点区。近年来,江门高新区以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政策,迅速集聚了各类创新资源和产业,引进了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十多个国家近500家大型跨国企业,聚集了5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近5000名科研人才和研发团队。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珠西战略”的深入推进,江门高新区必将迎来一个创新发展的春天。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彭章瑞还表示,深江合作,前景广阔。推进深江对接,是省委省政府发挥深圳龙头引领作用、促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均衡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两地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时代要求。深圳与江门的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江门高新区将积极加强与深圳在平台、产业、科技等方面的对接,致力于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人才集聚区,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的珠西现代科创产业新城;积极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创业环境,为广大深圳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实现共赢发展。

执信学校落户江海

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表示,江门地处粤中南部,东邻中山、珠海,南濒南海,北接广佛,深港澳。地域面积9504平方公里,约占珠三角面积的四分之一。高新区是江门市中心城区,作为联接珠东的桥头堡,必将成为联通粤东西的重要节点。江门是广东的“中场”“中卫”,向东对接广佛都市圈、深港澳经济圈,向西传递珠三角战略西拓能量,发挥一“接”一“传”的作用,是承接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前沿。 这一次,江门和深圳,共同站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风口上。

大会还邀请了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林江针对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路径探索以及江门高新区如何推进人产城融合进行了详细的讲演。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威及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公司集团总监李悦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