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今起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4大变化你必须知道

江门住建局  2017-03-01 23:18

[摘要] 从3月1日开始,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有4 大新变化!调整贷款高额度:一个职工25万元,两个或以上50万元!职工家庭成员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3月1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各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负责人,各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分管局领导参会。副市长林飞鸣、市住建局局长马克烈出席会议。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江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规定的请示》。这一公积金新策从3月1日起执行。从3月1日开始,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有4 大新变化!

一、调整贷款高额度:一个职工25万元,两个或以上50万元

(一)降低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高额度。一个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高额度从30万元降低到25万元,两个职工或以上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高额度从60万元降低到50万元。降低后,全市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高额度一致。

(二)降低全市第二套房贷款高额度。一个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高额度调整为20万元,两个职工或以上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

(三)职工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的,原贷款高额度增加标准不变

二、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以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次数认定

(一)首套房认定标准。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 成员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认定为首套房贷款,执行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政策。

(二)第二套房认定标准。职工家庭成员有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且已还清的,认定为第二套房贷款,执行住房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三)职工家庭成员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开办贴息贷款:东部三区一市开办贴息贷款

根据《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置换暂行办法》,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和鹤山市从2017年3月1日起开办贴息贷款。

四、调整放款轮候期限:定期公示轮候和放款情况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根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状况,合理安排放款时间,适时调整贷款放款轮候期限,定期公示轮候和放款情况,以便缴存职工、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银行及时掌握轮候情况。

温馨提醒

2017年3月1日前已审批未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原规定执行。符合贴息办法申请转为贴息贷款的,贷款高额度、贷款期限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按原来的审批意见办理。我市以往有关住房公积金的规定与本规定不符的,按本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