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紫茶中学今年启动建设 北新和滨棠共新添两所中学

江门房天下   2017-01-11 19:30

[摘要] 近日,江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蓬江区中学的报建信息,显示篁庄考场地段和篁庄大道南侧将新建初中,将为北新和滨棠片区共新添两所中学。另外,里村地段也将分别新建中小学,而耙冲围地段将新建一所小学。上述地块计划于2017年启动,预计2018年完成建设任务。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房天下讯 近日,江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蓬江区中学的报建信息,显示篁庄考场地段和篁庄大道南侧将新建初中,将为北新和滨棠片区共新添两所中学。另外,里村地段也将分别新建中小学,而耙冲围地段将新建一所小学。上述地块计划于2017年启动,预计2018年完成建设任务。

规划局公示

蓬江区委书记、区长“敲定”项目建设

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坚持民生投入优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教育领域,要提升文化教育水平,树立教育优先理念,将教育作为优先的民生实事执行,狠抓基础教育,保障特殊教育,促进民办教育。落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三二一”工程,完成农林双朗小学二期及陈白沙中学扩建等工程。加快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岗位聘任制改革,推进教育名师工程,推进中小学国际教育合作。

蓬江区长李欣立在讲话中也提到,今年要重点落实好义务教育学校阶段建设工程,加快6所新建学校PPP项目建设,启动紫茶学校北校区小学续建和紫茶中学、丰泰小学建设,2018年建成使用;做好新华侨中学、里仁中学、里仁小学建设的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使用;农林双朗小学二期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完成陈白沙中学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大力发展优质教育,力争引进广东实验中学落户蓬江区,推动棠下中学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

早在2016年10月中旬召开的江门市委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林应武将“解决教育学位不足”列为六件民生实事的首位,确定为“书记工程”。部署实现在2016至2018年,蓬江、江海区各新建不少于3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并确保招生,蓬江区5年内建5所以上中小学校的目标。由以上报建公示可见,目标正逐步推进。

教育部门证实新建学校选址、时间表

记者今天就新建教育工程的问题采访了蓬江区教育局。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蓬江区“三二一”教育“书记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将全面启动紫茶小学北校区续建工程、农林双朗小学续建工程的建设,并着手开展新建紫茶中学、新华侨中学、丰泰小学、里仁中学、里仁小学的工作,力争在2018年秋季开学时,续建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新建的紫茶中学、丰泰小学建成交付使用。

新建学校选址情况

在蓬江区已控规划的教育用地中,紫茶小学二期用地一直备受关注。早前不少人猜测将会用作兴建中学,按目前该片区另有规划中学的状况来看,此猜测似乎不可行。据紫茶小学工作人员透露,该用地将用来增加学校的硬件资源,或兴建功能楼和教学楼。

篁庄考场路段

篁庄考场地段

篁庄大道南侧

篁庄大道南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