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海逆袭记②恒大落户礼乐 江海楼市的"变形记"

江门房天下  2016-08-25 09:20

[摘要] 8月19日,江门召开城市工作会议,会议上江海区三个三旧改造项目进行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广东江门船厂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恒大地产正式入驻江海礼乐镇,无疑为江海楼市掀开了一个新篇章。

【前言】从轻轨建设、品牌房企入驻,版图扩展,江海区从沉默中醒来,前些年的建设与发展,在2016年实现了全面迸发:广珠城际站点全员集中在江海各个板块;知名品牌房企轮番入驻江海;中心区、外海、礼乐等楼盘遍地开花;学校计划开建......都在为江海区价值升码。江门房天下策划《江海逆袭记》从房价走势、交通轨道、商圈板块、房企分析等多维度全面讲述江海如何逆袭,下半年江门楼市向南看!

江海楼市逆袭记

8月19日,江门召开城市工作会议,会议上江海区三个三旧改造项目进行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广东江门船厂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恒大地产正式入驻江海礼乐镇,无疑为江海楼市掀开了一个新篇章。

从近年来江海的发展趋势来看,江海区逐渐摆脱此前以工业为主的片区发展而逐步向宜居住宅环境发展,其中三旧改造成为江海区改造的主要途径,经过近两年的改造,不少厂房都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宜人居住小区,本期我们将走进江海区,述说其三旧改造的前世今生。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买江海盘,我们帮您砍价!

南岸印迹启动三旧改造重塑江门印象

南岸印迹

1、三旧改造与江海土地市场走向

2015年启动南岸印迹工业遗址保护与开发建设,不少旧厂面临改造,如承载江门人回忆造船厂、造纸厂、棉纺厂等都已经一一提上日程。在这个规划建设下,近两年三旧资源的再利用直接搅热了江海区的土地市场,据近两年江海区土地成交来看,三旧改造地块几乎成为主流,共有735.6亩,其中不少已经建成了商住小区

江海

根据江海区2016年度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计划,江海区主要推出地块全为三旧改造地块,共计面积163.28亩,其中文昌沙地段(礼乐一路西侧)也已经被帕佳图地产收入囊中。

可以看出从南岸印迹启动至今,已经有多个厂房被改造,位于礼乐镇以及江海中心城区的厂房则率先成为改造对象,而沿着南岸印迹往外海片区的厂房尚未动工,预计将会是未来几年的改造重点。

江海

2、江海中心城区:改造湍流中率先上岸

从江海区的发展版图来看,江海中心城区无疑是重点发展区域,在轻轨附近已经聚集了碧桂园集团、东华地产等知名房企,随着南岸印迹的启动,胜利大桥一带附近的旧厂房改造也成为了重点改造项目。2015年,由广东春燕纺织厂改造江门东汇城以及广东兰花味精厂改造的星海湾华庭集中开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沿桥一带的居住环境有所改善;2016年两个改造项目再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均以商业中心以及住宅小区为主。

从中心城区地段的三旧改造来看,江海中心城区的地段改造均取不错成绩,由于胜利大桥一带地段地处蓬江区与江海区的交界,生活便利成为该地段的主要优势,星海湾华庭更是保持每次开盘即热销的情况。从2016年的房地产土地计划来看,春燕纺织厂的改造依旧是未来该地段的主要改造地块,外加新时代黏胶厂的29亩地块改造,预计未来此地段的商住氛围将会越来越浓厚。

3、礼乐镇:旧厂升级房企巨头落户

相对于江海中心区的三旧改造而言,礼乐镇的厂房改造其实从多年前便提起,然而发展势头仍旧缓慢,由于礼乐镇自身环境影响,该片区的商住气氛并未浓厚,仅有文昌花园、帕佳图尚品等寥寥新盘,购房人群也以本地人为主。

2015年开始,多个厂房的改造也开始步入轨道,为瞩目的当属江门纸厂以及江门船厂两大厂房,承载着一代代江门人历史记忆,后终于被地产商收归靡下。2014年7月江门纸厂成功协议出让,据此前介绍,地块总投资为22亿元,总用地面积为 19061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16050.7平方米,暂定名为朗晴新天地;2016年江门船厂与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体规划为工业遗产文化活动区及畔江住宅小区两个区域。恒大地产更是入驻江门城区的项目,为该镇区的发展增添了几分重量。

3、江海路多个厂房仍待“翻身”

从整幅的南岸印迹规划图来看,仍有几个厂房依旧等待“有心人”的青睐,主要是位于江海路一带的厂房,作为外海片区与蓬江区之间的连接道路,该地段临近白水带风景区,新盘较少,随着改造进程推进,相信该地段“逆袭”终只是时间的问题。

从辉煌的旧厂到落寞的残旧片区,沉寂后凭借“三旧改造”被盘活,一夕间受到地产商的宠幸,卖地,建楼,等待着在改造中完成“逆袭”,江海区片区的发展就是这样上演着其独有的“变形记”。

如果您也想买江海楼盘,留下购房意向,我们帮您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