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赵洪斌:稳中有升 升幅收窄成为未来楼市主旋律

2016年中白皮书之预测篇  2016-07-12 09:19

[摘要]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独家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本次采访广东合创共赢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洪斌,谈谈他对楼市的看法。

房天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江门2016年上半年住宅网签套数为10787套,同2015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0%,库存降至历史低位,对于这一火爆形势,请问您是如何看待上半年江门楼市的发展?

赵总:2016年上半年江门楼市成交各项指标数据同比均“飘红”,“金三”“银四”“红五月”陆续而来,六月火红之势仍在持续,上半年江门楼市可谓完美收官。这首先得益于政策的推动力,2016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尤为宽松,各类利好楼市的政策陆续落地江门,经过连续降息,2016年房贷利率降至“史上低”。加上楼市为去库存轮番出台了各项新政,在降低购房成本的同时,也极大刺激了购房需求。外在政策推动与内需刺激双管齐下,才造就了2016年上半年江门楼市成交火热。另一方面,得益于各项楼市刺激政策以及商品房销售高速增长的带动,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并回归正常水平,江门楼市发展整体向好。

广东合创共赢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洪斌

广东合创共赢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洪斌

房天下:2016年上半年江门住宅商品房去化效果理想,您认为下半年是否会延续其成交的旺势?在住宅成交火爆的背景下,江门非住宅商品房(包括公寓以及商业产品)去化压力依旧巨大,对此您又是如何看待呢?

赵总:虽然江门楼市成交量价在今年前六个月表现出繁荣景象,但是,这繁荣的背后是过去几轮“救市”政策不断刺激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这繁荣景象的背后潜伏着楼市危机。下半年楼市政策是不是会继续保持宽松,这对接下来的楼市走势至关重要。但考虑到当前市场仍然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今年下半年楼市政策整体保持宽松态势的可能性极大,总体来说比较乐观,“稳中有升,升幅收窄”或成主旋律。

对于江门市场来说,投资商业地产的接受度仍然大大低于一二线城市,而且随着住宅投资门槛不断降低,公寓的大优势“小户型总价低易购买”也不再凸显,投资公寓、商铺产品比投资住宅的成本相对更高。加上在江门市场对公寓产品需求并不旺盛、租金不高,商铺经营受冲击的现状,都对江门非住宅商品房的去化带来一定阻力。但反观我司在广州代理的多个商业项目均取得热销的好成绩,整体来说一二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发展趋势良好,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江门经济的发展、城市规划的升级,非住宅商品房仍然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方向,客户投资的重要选择,目前只是需要时间“成熟”。

房天下:相对于市场成交的火热,江门土地市场却稍显“冷淡”,7月,江门新科地王诞生,成为近期江门楼市一大热事,引起业内轰动,请问您又是怎么看待江门的土地市场?

赵总:上半年江门土地市场稍显“冷淡”主要是因为江门库存压力仍然巨大,开发商资金得不到流转,而随着库存量的逐渐减少,在市场成交持续向好,货币政策整体趋宽之下,大多数开发商现金流、净负债率都得到了极大改观,开发商“兜里有钱”加上对市场发展的乐观评估相信会刺激房企积极拿地建设。但与此同时,随着行业规模见顶,但集中度却在不断提升,行业整合也在不断提速,加剧了企业对于规模诉求的危机感,这将导致优质土地资源的争夺明显加剧。7月初碧桂园成功摘下“新晋地王”,4485元/㎡地块成本已令江门出现“地价超过房价”的现象,意味着开发商的土地成本在上涨,并终传导至房价上由购房者买单,也表明未来房价将会面临不小的上涨压力,这对地王项目入市也带来一定压力。

房天下:第二季度开始,江海楼市成交夺眼,7大盘网签破百套新盘夺冠,下半年,不少新盘更会陆续推出,江海区成为未来的焦点,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接下来江海楼市的发展?

赵总:2016年将是江海区新盘推出多的一年。上半年新推的海逸星宸首开夺冠、多盘单月网签过百均为板块的崛起打响头炮,下半年还有明泰城、汇嘉南湾等将后继发力。随着供应量的持续增多,这也会一定程度保证市场的成交量。因此,下半年江海板块的成交量有望增加,但价格则不会有较大升幅。另外,江海区住宅供应结构以中等偏小户型为主,在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加上在房地产市场进入典型的卖方市场后,购房者不仅仅对于价格敏感,各大开发商需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提高产品性价比、楼盘素质方可突围而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