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景贤招生计划出炉 2016年拟招新生700人

江门日报  2016-05-23 09:12

[摘要] 记者22日从景贤学校获悉,该校2016年招生简章已经出炉。2016年,景贤学校七年级计划招收新生700人,其中90%招收学区对口小学学生;5%招收政策性照顾学生;5%招收特长生。

记者22日从景贤学校获悉,该校2016年招生简章已经出炉。2016年,景贤学校七年级计划招收新生700人,其中90%招收学区对口小学学生;5%招收政策性照顾学生;5%招收特长生。

根据招生简章,2016年,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继续按学区对口小学招生。根据就近入学原则,结合市区学校布局状况,2016年景贤学校仍将跃进路启明小学、范罗冈小学象溪横路校区、紫茶小学泰宁里校区、建设路校区和丰雅路校区划入学区,招收这几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从2017年秋季起,紫茶小学丰雅路校区不再列入景贤学校学区对口招生范围。

今年将招收10名足球特长生

学区对口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若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生直接入学;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在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录取中,凡符合相关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经核查审批,直接录取入学。符合相关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若报名人数小于政策性照顾学生招生计划,学生直接入学;若超过时,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特长生招生录取与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录取方式相同。根据教育部发展少年足球运动项目要求,结合学校师资条件和教育特色项目发展需要,在特长生的招生中,景贤学校今年将通过公开现场个人面试的方式独立招收具有足球特长学生,并从报名学生中择优录取10人。

足球特长生

需提供心电图诊断书

2016年景贤学校仍将招收10名足球特长生,与其他特长生提供获奖证书方式不同的是,足球特长招生要求面试,并明确要面试颠球、传准、20米运球射门(守门员免测该项)、25米×4往返跑、实战能力、守门员加试等6项内容。

按照招生办法,景贤学校将面向江门下辖的四市三区,招收思想品德好,有足球特长的学生,但注明仅限男生。近三个学年度在省市级、区级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有意报名者,可于6月1日至3日(上午8:00—11:00,下午15:00—17:00),到景贤学校校内办理报名手续。届时须携带由学生就读小学提供的学生本人学籍资料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1份;学生本人与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省市级、区级比赛获较好成绩的比赛获奖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多限2份;学生近期大一寸相片2张。同时还要提供正规医院出具的近期心电图诊断书,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长跑运动,方能参加特长生资格面试。

景贤学校将根据教育局特长生资格审核结果,于7月1日前向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发出面试通知和准考证。通过审核的学生7月7日可凭准考证签到,在景贤学校参加面试。

届时,市义务教育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将根据面试结果,核定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将与其他类型特长生录取名单同时公布。

特长生该如何报名?

相关链接

报名基本条件

●体育类

1、近三个学年度(从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获得地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比赛个人项目前三名。

2、具有足球运动特长。

●艺术类

近三个学年度(从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获得地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广东省教育厅和文化厅(或市教育局和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比赛个人项目高级别奖项。

●科技类

近三个学年度(从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省级个人项目二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广东省个人项目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报名办法和时间

学区对口小学学生:在就读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具体时间由蓬江区教育局确定并由就读小学通知办理。

●申报特长生:6月1日至3日(上午8:00—11:00,下午15:00—17:00),到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校内办理报名手续。

●申报政策性照顾学生:6月7日至6月24日的正常工作时间,到江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地址:环市三路20号四楼)办理报名资料确认手续。

招生时间

审核报名资料时间:6月1日至6月28日。

招生录取时间:7月中旬。

录取公布及咨询方式

●公布:

1.通过网站、短信、微信、公告栏、新闻媒体等公开渠道公布。

2.学生同时也可在原就读小学查询。

●咨询:

1.市义务教育中小学招生办公室电话:3503931,3503932。

2.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3271636、32716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