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美(江门)合作园正式签约 计划总投资20亿

江门日报  2016-05-18 10:55

[摘要] 近日,华南地区首个与美国合作的省级国际合作园——中美(江门)合作园在美国正式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美国商务部(中国事务)助理副部长帕特里克·桑迪洛等见证了签约,这标志着园区升级运营模式正式启动。副市长许晓雄等出席了活动。

近日,华南地区与美国合作的省级国际合作园——中美(江门)合作园在美国正式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美国商务部(中国事务)助理副部长帕特里克·桑迪洛等见证了签约,这标志着园区升级运营模式正式启动。副市长许晓雄等出席了活动。

当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在美国纽约举办了中国(广东)—美国(纽约)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中美双方就中美(江门)合作园正式签约。胡春华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广东与美国地方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持续加强,合作条件和机遇越来越好。未来一段时期,广东将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希望加强与美国地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合作无界,创新无限。中美(江门)合作园的升级发展是中美在园区领域合作的创新之举,也是推进中美双方共同发展、发挥中美经贸合作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保障。“美国是世界创新领域的佼佼者,加强对美合作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要求,更有利于我市的全领域发展乃至推动华南地区的技术创新、产业成果转化和产业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我市以凌志工业园为核心启动区建设中美(江门)合作园。核心启动区位于江门高新区东部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合作园采取“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目前,合作园已开发一期、二期合计约26万平方米,引进了艾默生、德尔福、康宁等世界500强企业和易克金属、赛特精密陶瓷、凌志餐厨等国际型企业。随着德尔福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今年启动区预期生产总值增长60%,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此次签约项目为意向投资建设中美(江门)合作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重点为世界500强项目量身订制高标准园区及打造中美合作创新发展平台。目前,位于核心启动区的美式合作园全功能展示厅正在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中美(江门)合作园北美办事处也将在美国硅谷正式揭牌。

签约仪式后,我市经贸代表团成员及中美(江门)合作园有限公司董事林时光、刘啟忠参加了省政府组织的中美经贸对接活动,与美国知名企业代表就如何依托中美(江门)合作园,推动创新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企业资源、资本资源全面对接,推动中国与美国开展广泛和深入的技术创新合作、市场拓展合作、资本运作合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对接。

据悉,中美(江门)合作园着力构建六大平台,包括中美创新资本服务和市场对接平台、中美创新领域和新兴产业培育和孵化平台、中美创新企业国际投资和合作发展平台、中美贸易拓展和品牌推广平台、中美创新技术研发和交流平台、中美创新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并形成集研发、孵化、产业、服务、交易于一体的创新集群,为中美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