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交通大会战进展顺利 一季度完成投资23.4亿元

江门日报  2016-05-10 09:18

[摘要] 未来几年是我市交通大会战攻坚期、众多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期。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也明确指出,我市要坚持“外接内联”的大交通发展思路,以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枢纽站场以及江门大道建设为主战场和龙头,进一步深化交通网络规划建设,凸显我市珠西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争创江门未来发展新优势。那么,目前我市交通大会战

未来几年是我市交通大会战攻坚期、众多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期。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也明确指出,我市要坚持“外接内联”的大交通发展思路,以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枢纽站场以及江门大道建设为主战场和龙头,进一步深化交通网络规划建设,凸显我市珠西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争创江门未来发展新优势。那么,目前我市交通大会战进展如何?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33个项目列入交通大会战,总投资约9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12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个,计划开工项目7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8个。1—3月,交通大会战共完成投资23.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9.12%;累计完成投资223.34亿元,占总投资的22.7%。

据介绍,一季度交通大会战续建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其中,江门大道北已试通车,江门大道中蓬江段主道、江门大道中新会段主辅道工程、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江门段、国道325线鹤山大雁山至桃源段改线工程、胜利南路延长线4个项目进展良好,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快于时间进度。深茂铁路、江罗高速、广中江高速江门段、中开高速、江门大道北辅道工程等13个项目按计划推进建设。

同时,我市还有7个项目正计划开工,如高新区一行路完成初步设计(初稿)编制;会港大道项目快速化方案进一步研究细化,完成了初步设计修编等。此外,8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如滨江快线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设计方案已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待确定实施路线后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江侨路已完成可研初稿,正征询有关部门意见;恩平大道及配套项目工程二期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恩平市高铁客运站场快速路已确定建设方案等。

项目直击

江门大道

一季度完成投资8.7亿元

作为串联东部三区一市的“产城主轴”,江门大道包含江门大道北(江顺大桥至鹤山文华路)、江门大道中(蓬江段、新会段)、江门大道南(东线、西线),全线呈双“Y”字型。江门大道北主道已于2月5日建成试通车,江门大道中蓬江段和新会段主道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建设。

据介绍,江门大道中蓬江段主道一季度完成投资近2亿元,江门大道北、江门大道中蓬江段辅道一季度完成投资1.1亿元,江门大道中新会段主辅道一季度完成投资5.6亿元。

此外,江门大道中重要节点工程凤凰山隧道、人民路跨线桥、北环路下沉立交、篁庄大道下沉立交、西区工业路下沉立交、龙湾立交等主体结构均已完成,迎宾西路下沉立交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进展顺利。江门大道中蓬江段群星路口至泰盛石材市场段约3.5公里的路段已陆续作为交通疏导分流通行,主道五洞立交至东甲立交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其中迎宾西路跨线桥、西区工业路下沉立交、篁庄大道下沉立交和龙湾立交等节点工程按照实际推进情况和交通疏导要求逐步开通。江门大道北辅道将于年底全线完工,江门大道中蓬江段的辅道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完成路基、桥涵主体工程。

广中江高速江门段

荷塘至龙溪段计划今年通车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横贯江门、佛山、中山、广州4市,连接佛开、江肇、江珠、广珠西线、东新等13条高速公路和佛山一环等干线公路。项目的建设对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由江门至广州南沙高速公路及佛江高速公路江门段两部分组成,路线全长67.314公里。江门至南沙高速公路起于鹤山市雅瑶镇,主要经江门市蓬江区、中山小榄、东风、南头,止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路线全长50.162公里;佛江高速公路江门段起于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接中江高速公路,主要经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蓬江区、中山古镇、小榄,止于顺德均安镇,路线全长17.152公里。两段高速公路在顺德区均安镇天连村相交。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江南段起点至狮子里互通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项目批复概算194.93亿元,一期荷塘至龙溪段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