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市完成绿色建筑面积共计125万多平方米,完成省下达的任务,目前已绿色建筑15个。这是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的。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按照《广东省建筑节能“十二五”规划》,广东省要求我市在“十二五”期间新增绿色建筑120万平方米,对此,市住建局将其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细化分解到所属县级市、区,通过积极组织绿色建筑调研、广泛开展绿色建筑宣传、制定和落实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突出重点领域推广、加强技术指标指引、推动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和认定工作等方面,推动我市绿色建筑的发展。

  目前,我市共有15个绿色建筑。包括江门“星汇名庭”一期、江门万达广场甲级写字楼1号、江门万达广场甲级写字楼2号、江门万达广场大商场、江门万达五星级酒店、江门市滨江体育中心项目、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星河路保障性住房、下沙保障性住房一期、下沙保障性住房二期、新会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新会保障性安居工程一期、江门市中心医院外科住院楼、五邑大学北区教学主楼和五邑大学玫瑰园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