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鹤山坚美园黄纪文:去库存并不等同于

江门日报  2016-04-06 09:11

[摘要] 鹤山楼市的库存总量大不大?官方有数据披露,至2月份,鹤山全市商品住宅待售7340套,在江门地区处于中上水平。开发商又是怎样看待这样的库存量呢?鹤山市坚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纪文表示,这样的库存量,在鹤山并不算很大,还在可控范围内。

鹤山楼市的库存总量大不大?官方有数据披露,至2月份,鹤山全市商品住宅待售7340套,在江门地区处于中上水平。开发商又是怎样看待这样的库存量呢?鹤山市坚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纪文表示,这样的库存量,在鹤山并不算很大,还在可控范围内。“只要库存量能在14个月左右消化完,这样的库存量还是合理的,鹤山的非住宅库存不多,而住宅类库存量在合理的区间。”黄纪文说。

鹤山库存量并不算多

黄纪文表示,2016年,去库存依然是楼市的主调。在今年的计划里,从 到地方,去库存都是一个重要的任务之一。今年的 经济工作会议以罕见的篇幅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政策作了较多的规定,并把“去库存”纳为2016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之一。“层面出台政策去库存,这在以往并不多见,足可看出楼市的库存压力有多大。”黄纪文表示,大量的库存量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就江门的情况而言,高企的库存量仍是江门楼市的一个“心病”,但对于鹤山这样的四五线城市,存量房去化周期接近14个月。“我个人觉得这已经在安全线内。”黄纪文说。

鹤山楼市如何更好地去库存?除了政策给予的红利以外,黄纪文认为要从供应和销售两个方面齐抓。一方面从 层面应主动控制土地供应,包括减少城市综合体、商业的土地供应;对已批出去的土地,要引导企业调整土地用途;对正在开发建设的项目,允许企业根据市场的情况调整开发节奏,调整户型结构;另一方面从企业层面应主动适应当前供过于求的市场,认真做好市场研究,设计开发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还可以积极发展产业园区地产、旅游地产、老年住区、众创空间等房地产业态,适应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的需要。同时在销售过程中加大优惠力度,着重加快走量。

去库存并不等同于

现在上下的房地产行业都在力促去库存,不少市民有疑问,这是否代表房价要降?然而,黄纪文指出,楼市去库存并不单纯地等于 ,实质上是房地产行业的一场供给侧改革。

目前楼市库存量高企的主要原因并非在于消费不给力,而在于供应过多导致严重的供过于求。楼市去库存并不是简单地以价换量,而应该是对房地产供给侧的一次深刻的调整。

“虽然去库存是房地产行业的当务之急,但购房者也不需要对 抱太大期望。”在黄纪文看来,楼价的涨跌还要跟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消费能力密切相关。“鹤山周边的地区,如南海区的桂城,自从去库存政策出台后,当地的楼市是相当的火爆,不仅没有 ,反而大部分楼盘在提价,整个楼市 火爆。今年的春节,坚美园也迎来了近年春节销售的旺季,各种户型共售出20多套单位。

“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楼市的动态,及时作出销售策略。”黄纪文表示,目前鹤山的楼市价格仍是价值洼地,跟鹤山当地的经济水平是相匹配的,“有刚需的市民现在可以出手了,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否则过了这条村就没这个店了。”黄纪文笑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