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新政好礼不断 鹤山楼市近期销售火爆

江门日报  2016-03-11 09:04

[摘要] 目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还没有公布2月份江门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数据。根据其2月17日公布的1月江门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数据,江门市有待售商品住宅49341套,其中鹤山有6940套。这样的库存压力算不算大?鹤山楼市行情如何?

目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还没有公布2月份江门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数据。根据其2月17日公布的1月江门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数据,江门市有待售商品住宅49341套,其中鹤山有6940套。这样的库存压力算不算大?鹤山楼市行情如何?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在国家、省、市不断出台新政策去库存的背景下,不少市民出手购置新房,鹤山楼市迎来猴年的销售开门红。“鹤山楼市库存压力不算大,在江门地区属于中等水平吧。”一楼盘开发商表示。

购房新政“好礼”不断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频现。3月30日,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出通知,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低可降到四成,同时又推出一项利好二手房交易的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这被业内人士称为“330”新政。

紧接着,江门也出台相关的细则促楼市去库存。5月,江门住建部门出台了“稳价促量去库存”七条措施,包括了降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放宽五邑华侨的购房限制、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房地产信贷的支持力度、将新建商品房价格认证制度改为价格备案制度等。

购房政策的“大礼”还没送完,9月底,央行再度发文调整非限购城市的首付款比例: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5%。这被称为楼市“930”新政。

今年春节假期刚过,房贷新政再次迎来利好。江门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低为20%,回到“两成首付”时代。

政策上利好频出对鹤山楼市的成交有着十分大的促进作用。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小王,他刚出来工作不久,存款不多,原本要支付三成首付觉得比较吃力,但现在首付只需二成,他觉得自己可以买房,做“房奴”了。而一些市民也趁着新政策,考虑购置改善型的商品房。因此,春节期间,鹤山楼市出现销售旺季,有些楼盘甚至一推出限量特价房就被抢购一空。“已经很多年没见到这种情景了,往年春节是淡季,但今年不一样,看楼的、买楼的,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开发商称。

鹤山楼市库存压力不算大

根据江门住建局公布的1月份数据,其中鹤山市的具体情况为:批注预售总面积9.26万平方米,住宅845套,环比分别下降37.6%、3.4%,同比则上升84.5%和79%;商品房成交面积8.6万平方米,住宅成交面积6.85万平方米,成交695套,均价每平方米4568元;商品住宅待售6940套;存量房成交面积1.23万平方米,住宅成交面积1.11万平方米,成交74套。

而整个江门市1月份待售商品住宅49341套,其中蓬江、江海13800套,新会7174套,鹤山6940套,台山5777套,开平10079套,恩平5571套。不难发现,鹤山的库存量在江门地区属于中等水平。“鹤山的库存量还是可控的,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一开发商表示。

但也有开发商表示,上半年鹤山楼市没有什么新盘推出,随着下半年有新货推出,估计整体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存在。

市民表示看不懂楼市

3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鹤山大道一楼盘,坐在看楼车后排的市民李智权说:“现在买楼好过炒股。”像李先生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因此楼市出现了一波热销行情。

也有不少市民有疑问,国家都在力促去库存,这是否代表房价要降?但现在房价不但没有降,反而有楼盘在谋划涨价,一些一线城市甚至房价暴涨,这些市民表示对目前的楼市看不懂。

“然而,楼市去库存并不单纯地等于降价,实质上是房地产行业的一场供给侧改革。”鹤山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楼市库存量高企的主要原因并非在于消费不给力,而在于供应过多导致严重的供过于求。所以,去库存并不是简单地以价换量,而应该是对房地产供给侧的一次深刻的调整。鹤山的库存不算特别严重,但作为开发商,周边的行情见涨,他也是有个小算盘的。所以涨价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涨幅应该不会很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负责人坦言。

延伸阅读

楼市利好政策有哪些?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猴年春节的个工作周,江门楼市就收获了一个大礼包,江门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据悉,根据广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统一要求,除广州、深圳地区,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二套房贷方面,大佛山区域及珠海、中山、江门的首付调整为可执行低三成,其他地区仍为低四成。

去年“330”新政出台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如今新政出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仅需三成,与之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一样。目前江门多家主流商业银行已执行“首套房商贷首付低两成,二套房商贷首付低三成”的房贷新政。

公积金使用条件放宽

除了降低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江门也放宽了公积金使用条件,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亦可低至两成,提高了贷款额度,其提取的手续也大大简化。

从1月7日起,江门调整公积金使用部分规定,取消只向购买普通住房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规定、提高职工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贷款额度、提高棚户区改造居民高贷款额度、降低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调整公告》中提到,大的调整在于降低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根据新规定,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下同)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与首套房一致。即购买新建商品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此外,江门取消只向购买普通住房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职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在江门购买首套和第二套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90平方米以下二套房

按1%征收契税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降低了房地产交易契税,其中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新政在营业税方面也有所减免。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营业税原来的政策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