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住房公积金派新年红包 五大购房福利

江门住建局  2016-01-06 18:57

[摘要] 1月6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规定——取消只向购买普通住房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规定、提高职工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贷款额度、提高棚户区改造居民高贷款额度、降低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减少审批资料。上述调整自2016年1月7日起执行。

1月6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规定——取消只向购买普通住房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规定、提高职工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贷款额度、提高棚户区改造居民高贷款额度、降低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减少审批资料。上述调整自2016年1月7日起执行。

【福利一】

公积金贷款不再受限普通住房标准

2011年4月15日开始,我市只向购买普通住房的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等等,普通住房是神马?度娘说,普通住房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

从1月7日开始,我市公积金贷款不再只向购买普通住房的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取消对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及实际成交价格标准的限制,也就是说,市民职工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福利二】

职工二人买装修房可多贷6万元

不想自己装修的亲有福了!1月7日开始,在我市向房地产开发商购买全装修的新建商品住房,一个人申请贷款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3万元,两个人或以上共同申请贷款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6万元。

也就是说,市区职工两个人一起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可以申请66万元公积金贷款。台山、开平、鹤山、恩平的职工两个人一起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可以申请56万元公积金贷款。

【福利三】

棚户区改造居民高可贷76万元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公积金对棚户区改造居民也特别关爱呢!从1月7日开始,棚户区改造居民向开发商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的,一个人申请贷款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5万元,两个人或以上共同申请贷款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10万元。棚户区改造居民向开发商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贷款上浮额度可以叠加啊亲!

也就是说,从1月7日开始,市区棚户区改造居民两人一起向开发商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可以申请76万元公积金贷款。台山、开平、鹤山、恩平的棚户区改造居民两人一起向开发商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高可以申请66万元公积金贷款。

【福利四】

二套房首付可低至两成

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全面降低,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全面降低,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全面降低!重要的话说三遍!!!

1月7日开始,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低到与首套房一致。即购买新建商品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存量住房,住房竣工时间在10年(含)以内的,低首付款比例从30%降低至25%;住房竣工时间在10年以上、20年(含)以内的,低首付款比例从40%降低至35%;住房竣工时间在20年以上、30年(含)以内的,低首付款比例从50%降低至45%;住房竣工时间在30年以上的,低首付款比例从60%降低至55%。

【福利五】

审批所需证明材料大大减少

审批标准降低,审批资料大大减少,太贴心了有木有!1月7日开始,职工家庭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的上限从50%提高到60%了!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意根据本人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收入证明了!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除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及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它证明材料了!

商业贷款将可转公积金贷款

1月6日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置换暂行办法》。太激动了是不是?淡定,淡定,该《办法》还需按照规范性文件的要求送有关部门审查,具体执行时间仍未确定。

推荐阅读:

江门楼市利好政策齐上阵 "救"字从一而终

交通投资将超千亿 大江门发展新格局呼之欲出

1月5日市区住宅网签30套 均价5599元/㎡

无优惠不买房 蓬江楼盘新年新优惠诚意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