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楼市利好政策齐上阵 "救"字从一而终

——《2015年年终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6-01-06 10:34

[摘要] 2015年房地产政策坚持促消费、去库存的总基调,供需两端宽松政策频出促进市场量价稳步回升,行业运行的政策环境显著改善。

房天下讯 2015年房地产政策坚持促消费、去库存的总基调,供需两端宽松政策频出,促进市场量价稳步回升,行业运行的政策环境显著改善。从需求端来看,中央多轮降准降息、降首付、减免税费等降低购房成本,推动需求入市;地方政策灵活调整,采取税费减免、财政补贴、取消限购限外等多措施刺激消费。从供应端来看,土地供应控规模、调结构,并加大保障性住房货币化安置,改善市场环境。

展望2016年房地产政策,短期坚持分类指导,鼓励住房需求特别是农民工等新市民需求,长期仍有赖房地产长效机制逐步健全。

 

(一)中央定调稳消费、去库存

两会提出稳定住房消费,积极鼓励住房需求。2015年3月两会召开,提出要“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房地产业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平稳发展,稳定住房消费,为整体经济实现保增长目标提供保障。中央的表态,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年末中央多轮会议定调化解房地产库存。年末中央多次表态去库存促消费,11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时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11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12月18-21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化解房地产库存。12月28日住建部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此前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也将进一步扩大总体住房需求。

表1:中央重要会议主要内容

推荐阅读:

交通投资将超千亿 大江门发展新格局呼之欲出

1月5日市区住宅网签30套 均价5599元/㎡

买房之后装修更麻烦? 江门非毛坯楼盘帮到你

无优惠不买房 蓬江楼盘新年新优惠诚意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