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海区计划总投资62.4亿元 推进7宗"三旧"改造项目

江门日报   2015-11-23 07:59

[摘要]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三旧办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的“三旧”改造项目共7宗,计划总投资62.4亿元。实施改造面积和拆迁面积分别为55.92万平方米、29.64万平方米,改造后可建面积达116.7万平方米,现已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实现税收收入0.645亿元,“三旧”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三旧办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的“三旧”改造项目共7宗,计划总投资62.4亿元。实施改造面积和拆迁面积分别为55.92万平方米、29.64万平方米,改造后可建面积达116.7万平方米,现已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实现税收收入0.645亿元,“三旧”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总投资达22亿元的广东春燕纺织厂“三旧”改造项目计划改造成全区城市综合体(江门东汇城),于11月19日举行了招商盛会暨新闻发布会,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和商务酒店有望明年开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江门市又一标杆式的商住中心。

江门东汇城

东汇城综合购物中心拟于明年开业

据统计,今年,高新区(江海区)“三旧”改造已通过市政府审批项目认定共有17宗,认定面积为1591.43亩,其中办理“三旧”改造方案审批12宗,改造面积为1071.09亩;目前已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的共有7宗,分别是广东春燕纺织厂、江门纸厂、兰花食品、汇聪电器旧厂升级改造项目、银星工业区、广东联合化纤、江礼塑料厂等“三旧”改造项目。

作为高新区(江海区)“三旧”改造的示范项目,位于外海街道金溪村、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面积26亩的汇聪电器厂“三旧”改造项目于2013年7月完工并投入使用,2014年2月被列入全市实施的工业改造项目,当年实现产值1.3亿元,贡献税收约700万元。

春燕纺织厂“三旧”改造项目地处高新区(江海区)核心地段之一的胜利南路与中沙路之间,项目改造面积166.1亩,建设用地面积138.93亩。该项目以广东春燕纺织有限公司为改造主体,计划总投资22亿元,与广东富港投资集团共建全区集大型购物中心、精品住宅、LOFT公寓、商务酒店及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江门东汇城。

东汇城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为高档洋房住宅、LOFT公寓及体验式商铺,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二期为8万平方米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及3万平方米商务酒店,拟于2016年开业;三期为商业步行街及高档精品住宅。截至2015年10月,已完成投资额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辐射高新区(江海区)、蓬江区、新会区和中山古镇等地,打造江门市繁华新中心,成为江门标杆式的城市综合体。

江门纸厂将变身大型商住综合小区

在已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的7宗“三旧”改造项目中,春燕纺织厂“三旧”改造项目、江门纸厂“三旧”改造项目和兰花味精“三旧”改造项目还列入了今年的高新区(江海区)重点建设项目。

江门纸厂“三旧”改造项目位于江礼大桥桥脚、睦洲水道南侧,与市行政服务中心仅一桥之隔。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9.13亿元,实行自主整体改造,改造面积达338.25亩,将分三期建设成一个大型商住综合小区,其中首期建设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二期将按照规划路网完成规划礼义路道路的拆迁工作,并进行建筑立面与小区配套设施改造;三期则和新民村的土地合为一起开发,提供30亩土地来建设学校。今年1—9月,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的77.5%。

兰花味精“三旧”改造项目位于蓬江河以南、胜利南路以西、百宝路以东、仁美路以北。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24.2亩,建设用地面积99.93亩。项目改造主体为江门市志力贸易有限公司,项目改造后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项目以商业及房地产开发为主。目前,1号商业体已竣工,6、7号住宅楼封顶,4、5号住宅楼正开展基工程,并于今年8月22日开盘销售。今年1—9月,已累计完成投资额1.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的87.5%。

此外,列入今年区重点建设项目的“三旧”改造项目还有外海沙津横头股围工业区“三旧”改造项目和江南158号厂房“三旧”改造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外海沙津横头股围工业区“三旧”改造项目今年1—9月已完成投资额1.6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的108.67%;计划总投资2.5亿元的江南158号厂房“三旧”改造项目今年1—9月已完成投资额仅900万元,仅占年度计划投资(4000万元)的2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