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稻葵;中国经济仍能回到7%以上增长时代

新浪财经  2015-11-02 08:20

[摘要]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微博]昨日表示,短期来看,中国经济可能要经历一段比较艰苦的调整,但长期来看,增长潜力还是有的,明年上半年经济将走出U型调整,实现增速的反弹,基础设施建设、消费和产业升级是三个新的增长点。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微博]昨日表示,短期来看,中国经济可能要经历一段比较艰苦的调整,但长期来看,增长潜力还是有的,明年上半年经济将走出U型调整,实现增速的反弹,基础设施建设、消费和产业升级是三个新的增长点。

李稻葵是日前在参加“经济新常态,财富新格局”广发财富论坛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经济增速的反弹将依靠多地房地产价格上升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以及政府推出一系列刺激政策,如小排量汽车减免购置税等。

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还能够提供一轮又一轮投资机遇,要坚定信心,充满期待,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革和调整,在解决当前发展中的一些瓶颈因素,如地方政府懒政怠政、融资成本过高、淘汰落后产能过慢、清理呆账坏账过慢等,此后,中国经济仍然能够焕发青春,回到7%以上增长的时代。

不过,李稻葵指出,中国经济进入到劳动力相对短缺的阶段,这是无可回避的现实,在新常态下,劳动力工资增长、产品价格下降,股市、信托等理财产品 也将随之下降,这将成为金融新常态。并且,明年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等新兴市场可能会爆发局部金融危机,而中国在这些国家有不少贷款,因此将受到一些负面影响。

“人民币今年加入IMF[微博]特别提款权(SDR)已‘基本搞定’。”李稻葵表示,近期在IMF年会上,与其一同出席的IMF亚太局副局长在回答关于人民币加入SDR的提问时,其表示不会再要求人民币的资本账户扩大开放程度,只需要人民币在政府间交易是开放的,而这一要求现在已经满足。

推荐阅读:

单志广:中国智慧城市群和城市带需统筹规划

11月1日鹤山市住宅网签6套 均价5307元/㎡

11月1日市区住宅网签21套 均价7714元/㎡

银十退却热度丝毫不减退 滨江新推独领风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