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公园城市描绘侨乡"绿色版图"

江门日报  2015-10-31 08:51

[摘要] 自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 我市将启动 公园城市大行动以来,我市实施公园化战略。构建市域公园体系,利用“两手抓”龙头公园和社区公 园建设的方式,努力抓好 圭峰山、大雁山、龙舟山等公园(景区)建设,并新建、改建村(社区)公园330个,力求建设出有 本土 品牌和 特色的 公园城市。

自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 我市将启动 公园城市大行动以来,我市实施公园化战略。构建市域公园体系,利用“两手抓”龙头公园和社区公 园建设的方式,努力抓好 圭峰山、大雁山、龙舟山等公园(景区)建设,并新建、改建村(社区)公园330个,力求建设出有 本土 品牌和 特色的 公园城市。

城建

由此,我市还特别制定了 《江门市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纲要(2015—2020)》,其中,除了龙头公园和社区公园的建设外,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乡绿廊等各方面的建设也相继展开。 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小鸟天堂湿地公园,席帽山森林公园,以及高新区(江海区)金瓯路、台山南安路、仁孝路等城乡绿廊,经过近一年努力,这些地方的规划建设已颇有成果。

江门蓬江区

席帽山森林公园 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

从福泉路 沿坡登山,一条正在铺设的山路延伸向不远处的山中密林。不起眼的山 谷之中,远处山林起伏,如随风起皱的绿帘;近处植被密布,树木花草 高低相衬,原生态的自然景象呈现眼前。像这样的美景,在席帽山森林公园还有很多。随着 公园道路地延伸、景区设施地完善,越来越多的引人入胜的“秘景”将向市民揭开面纱。

从 蓬江区农林和 水务局 了解到,席帽山森林公园的 设计理念是以自然山林的野趣,建成集登山、游乐、休闲于一体的区级森林公园,包括:铺设全长3700米的登山径、沿线4个休息台、景观亭、服务中心和泵房各1个。

其中,福泉路一侧入口,是公园的北入口。沿路的服务中心、泵房已完成建筑物施工,来来回回的运输车辆和施工工人忙得热火朝天。相关负责人杨海涛透露,目前公园的北服务中心、泵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两条登山径已完成80%工程量、南入口运输道路已完成、南门、北门卫生间已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蓬江区森林公园建设还有很多亮点。目前,丰乐公园正在申报镇级森林公园、原甘化厂的蛇山公园也启动升级改造工程。目前,蛇山公园已完成山顶凉亭翻新、广场土地平整、杂树杂草清理,两条登山径的边坡正在施工。

而城乡绿廊建设方面,蓬江区现已制定了“中国侨都步行径”总体规划,争取尽快动工和建设。据规划,步行径将把蓬江的旅游元素和产品串珠成链,完成有226公里的城乡绿色廊道,形成一定规模的慢行智能系统网络,打造“主客共享”的精品徒步绿道。

江海高新区(江海区)

金瓯路的景观绿廊美化城市环境

从空中 俯瞰高新区(江海区),一条贯穿东西的道路如同“龙骨”,撑起了高新区(江海区)的城市版图。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江门市中学、江海碧桂园、君汇熙庭、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众多大型企业,布局于道路两侧,直通道路尽头的港澳码头,这条道路就是金瓯路。

作为 高新区(江海区)展示城市面貌的舞台,升级改造后的金瓯路道路宽阔,沿路绿化完全“变脸”。走在路边的人行道,沿路的树木花草高低起伏,形成了一道绿色景观,与道路中间的绿化带等相互映衬,如同一条连贯的“绿路”。

据了解,作为 高新区(江海区)路网建设的重中之重,金瓯路全长约9258米,目前全线已完成通车,打造金瓯路景观绿廊,全面美化城市环境,是高新区(江海区)公园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金瓯路 主干道绿廊系统建设完成的同时,高新区还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发力。森林公园方面,高新区(江海区)将划出白水带山脉西部连片森林,建设江门市江海区白水带市级森林公园;划出白水带山脉东部连片森林暨茶庵公园,建设为江门市江海区茶庵镇级森林公园,打造江海特色,发挥白水带山脉的“市肺”功能。

至于湿地公园方面,高新区(江海区)将在礼乐街道南环路以南约23000亩的农保区,挖掘、整合、提升园区内观光、游览、休闲价值,建成田园风光湿地公园,打造风景优美、设施完备的农业观光示范公园。

推荐阅读:

地王频出背后:流动性宽松掀抢地热潮 多地销售难

11月滨江成为蓬江区开盘"主战场"改善盘再"发力"

江门建桥修路9个月花75亿 新台高速南延线12月通车

台山引资收获丰盛28个项目签约 投资额超3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