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三季度江门楼市成交有所回落 楼市是持续向好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9 15:45

[摘要] 房天下天下讯 2015年1月、2月江门楼市不温不火,金三银四,在大环境以及政策影响下,江门楼市逐渐回暖,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六月冲刺,整个楼市更是热闹非凡。在成交飘红下,上半年江门楼市落下帷幕。下半年多个地块成交出让,房企营销再出新招,江门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未来楼市的发展?

房天下天下讯 2015年1月、2月江门楼市不温不火,金三银四,在大环境以及政策影响下,江门楼市逐渐回暖,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六月冲刺,整个楼市更是热闹非凡。在成交飘红下,上半年江门楼市落下帷幕。下半年多个地块成交出让,房企营销再出新招,江门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未来楼市的发展?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为我们讲述他的独特见解。

房天下:2015年上半年江门楼市成交量显著提高,甚至打破以往成交记录,面对如此火热的楼市,您是如何解读呢?

谭总:今年的成交可谓是低开高走,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蔓延的观望情绪一直延伸到了2015年的季度,因此,季度的销售状况并未十分理想。但是,随着各地限购政策的放开,公积金政策的重大调整,3.30楼市新政的颁布,年内三次降准降息,这样猛烈的组合拳彻底驱散了市场的观望情绪,从4月份开始,成交量开始迅速提升,在5、6月份达到了今年的高点。

与一二线城市的价格大幅度上涨相比,江门的各房企的涨价力度与其他的三线城市相比是偏低的,各项目的主攻目标仍是以去库存为主,再加上政策层面的刺激,因此形成了本轮的成交高峰期。五六月份的火爆成交,不能说是购买力透支,但是的确实实在在消化了市场主流的购买力,下半年的成交量有所回落也是可预期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复苏并趋向活跃,帮助部分改善型的买家实现的卖房套现,实现二次置业。

上半年的江门楼市我的评价是良性而健康的,或者可以这样讲,今年的上半年是刚需和改善型置业齐齐爆发,一手和二手成交均火爆的半年。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

房天下:在成交量持续上涨后,从住建局成交数据表示,不少房企成交价格上扬,您认为下半年的涨价“风潮“会否持续?您又是如何预测2015年下半年的楼市?

谭总:江门楼市是持续向好,价格是坚挺向上的,但是也应该客观的看到,目前的库存压力仍然较大,预计第三季度的成交量会比二季度有所回落,原因有三:

一是实体经济的状况不容乐观,前一段时间是因为迅速回暖的楼市刺激了原先观望的准买家纷纷出手,这批购买力基本上在第二季度已经被消化了大半,接下来要维持这样火爆的成交有一定的难度;

二是股市蒸发了广大股民的大批量的资金,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在如此惨烈的“黑色六月”中全身而退,这对于一部分今年上半年在股市获利颇丰,计划抽资买房的人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股市的暴跌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楼市的购买力;

三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向好,各楼盘的价格也有了一定程度上升,这也对于下阶段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虽然预计第三季度的成交量有所回落,但是我相信价格还是坚挺的,而且股市的下跌更印证了“买房更保值”的说法,当股票市场谷底反弹的时候,解套的资金会进一步流入楼市,到时候就能带动下阶段的量价齐升。

部分观点会把每一次的降息降准和刺激房地产市场画上等号,对于这种看法,我觉得应当保持客观的态度。

我觉得首先要客观看待年内的几次降息降准。近的这次降息和降准是同步公布并实施,这样的同时发力,双管齐下是罕见的。“央妈”这样大力度的动作的指向性很明确:一是第二季度的经济指标未出现明显的好转,需要进一步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二是为了提振股市信心,挽救六月份暴跌的股市,其中大力度的是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3%,这样的力度可以看到中央政府提振经济的决心。

客观的说,降息降准的主要针对对象仍然是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房地产只是搭上了便车,但是,降息降准仍实实在在给购房者带来了购房成本的降低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给开发商融资带来进一步的便利,无疑是利好的。但是这样的利好于全年的走势来讲,属于锦上添花,预计对于市场的刺激也没有今年前两次降息降准的影响大。

因此,我对降息降准的概括就是利好是客观存在的,但不应该盲目放大。未来的半年,预计至少还有一次的降息和降准,希望大家都能以客观的态度来面对。

房天下:今年以来,江门城建可以说取得重大突破,江顺大桥开通,广佛江珠轻轨开工,江门大道多个路段提上日程,对此,您认为未来江门格局会有怎样的变化?对该楼盘会不会产生一定的冲击?

谭总:江顺大桥通车后,滨江新区与北新区是首当其冲的得益者。顺德人一直以来就有到荷塘潮连的消费习惯,江顺大桥的开通更是直接打开了大门,把消费力往滨江新区引导,滨江新区、北新区在宜居方面的优势,以及江门房价的洼地效应,将来必定会吸引部分顺德人过来江门置业投资。

滨江新区作为江门重点发展的区域,目前已有数个房地产项目进驻,但毕竟是新区,成熟需要较长的时间。滨江新区要发展,要形成成熟的商业氛围和居住氛围,需要时间来逐步实现。江顺大桥的落成,将大大加快了这一进程。

房天下:近日,甘化片区首块商住地出让挂牌的消息在房地产业内引起强烈关注,如何看待“三旧”改造项目发展房地产的现象?本次土拍的高关注度是否也预示着未来楼市的潜力?

谭总:随着甘棠路、发展大道东延长线等交通要道的快速建设,甘化片区将逐步成为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环境优越的中央发展区。即将动工的甘棠路是连接江海区和滨江新区的城市主干道,开通以后,相当于是滨江大道的南延长线。从江门东部的交通规划来看,滨江大道和甘棠路相当于江门大道的东线。江门大道和滨江大道通过甘棠路、江海路、五邑路等城市主干道,可闭合成为‘江门一环’。交通对房地产业的推动力非常大,而且甘化片区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配套,西江、白水带、江滨公园等景观和资源,都是其它地段项目难以拥有的,临江近水的地方是现今人们向往居住的地方。

今年上半年各房企的销售业绩理想,再加上市场持续向好,政策利好频出,因此,各开发商也有了更充足的“底气”来参与今年的地块拍卖,预计今年的土地市场的竞拍也会比去年更热烈。

推荐阅读:

7月8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48套 均价7065元/㎡

小心买房合同陷阱 签约过户必看12条注意事项

离职售楼员惊曝:好不要在江门这几个地段买房

业内称楼市或还有放松政策 一线城市将成领头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