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成立物流地产公司 未来将打包上市

中国新闻网   2015-06-08 07:59

[摘要] 6月7日有关媒体报道,万科已撤销物流地产事业部,成立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物流公司),美国黑石集团也是股东之一。

6月7日有关媒体报道,万科已撤销物流地产事业部,成立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物流公司),美国黑石集团也是股东之一。

万科内部员工称:“撤销事业部改为公司是因为集团更重视物流地产了,该公司今年外招了很多员工,并在短时间内拿下大量土地。”

报道还称,万科物流公司负责人为周喆,2014年1月加入万科,曾任战略投资营销与运营管理部助理总经理。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万科前高级副总裁肖莉便向媒体透露:“目前,国内的仓储建设远远跟不上网购行业的发展,万科认为物流地产发展空间巨大。未来,我们将引入黑石、kkr、凯雷等战略投资伙伴。”

而在万科6月4日公布的5月份销售简报显示,也首度披露了集团对于物流地产规划:“下一阶段,我们将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而产业地产业务重点方向之一将是物流地产。”

万科于报告中介绍道,目前万科已获得物流地产项目2个。其中,贵阳龙里物流项目位于贵州省龙里县快递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3.3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0.1万平米。万科预计将拥有该项目50%权益,须支付地价款约0.15亿;

此外,武汉阳逻物流项目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项目占地面积约14.9万平米,建筑面积约7.6万平米。万科拥有该项目100%权益,须支付地价款约0.6亿。

另有内部员工透露:“截止到6月,万科实际拿下的物流地产总用地面积已经达到一百万方左右。”

此外,报道还称,万科要把暂居行业领先地位的普洛斯当作学习目标。普洛斯中国区总裁杨传德去年7月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透露,万科请了普洛斯的专家到其总部去给员工上课。

不过,在物流地产的资金成本方面,万科并没有透露过多。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万科在海外拥有丰富的融资渠道,海外融资成本较低,有助于万科实现物流地产项目快速复制和扩张。万科快速抢占市场后,未来再通过打包上市的形式寻求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