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市直中小学招生政策有变动 景贤学校取消地段生

江门日报  2015-05-13 23:02

[摘要] 《2015年江门市辖中小学校招生计划》已经出炉!根据计划,2015年,江门一中计划招收1242人;培英高中计划招收1188人;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计划招收800人,,其中90%招收学区对口小学学生。

《2015年江门市辖中小学校招生计划》已经出炉!根据计划,2015年,江门一中计划招收1242人,包括面向全市招收2个普通高中班和1个现代教育实验班;培英高中计划招收1188人,含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4个班和内地新疆高中生4个班;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计划招收800人,其中90%招收学区对口小学学生、5%招收政策性照顾学生、5%招收特长生。

江门一中:推荐生占比达40%

按照此前出台的《江门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今年起,我市公办高中招生全面取消择校生。江门一中面向市辖学校和蓬江区、江海区辖学校招收推荐生人数占招生计划人数(不含面向全市招收2个普通高中班和1个现代教育实验班人数)的40%(共432人),推荐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由毕业生所在学校按规定条件进行公开选拔并提交推荐生名单。

今年,推荐生必须在原学校参加中考,中考成绩不能低于江门一中今年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也就是说,如果推荐生考试成绩未能达到江门一中的录取分数线,则降低20分进行录取。如果降低20分还是未能达到江门一中的录取低分数线,则按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到其它学校。

此外,为奖励学生报考,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江门一中特设了“新生”奖,按高中一年级学期期中考试各科成绩总分排名给予相应的奖励。

民办学校:采取面试方式招生

按照规定,今年民校招生首要原则就是和公办学校一样试行“免试入学”,民办学校不得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此外,也不允许把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

按照《计划》,今年,江门二中和江门市福泉奥林匹克学校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将采取面试方式录取学生。2015年,江门二中计划招收8个校本部班、2个全寄宿班。其中校本部班设有特长班和英语实验班。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新招2个全寄宿班,学习和食宿地点均设在中港英文学校,由二中专任教师负责教学和管理,周日晚上至周五下午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江门二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接受学生报名(网址://www.jmez.com.cn),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20日,不再接受报名。5月23日由学生家长凭学生报名号(网上报名时由系统自动生成)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并领取学生面试通知。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对报名学生信息做好保密工作,学生参加公办学校摇号录取的权利依法受到保护,不受任何影响。

江门市福泉奥林匹克学校2015年秋季招生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该校初中招生自3月1日起接受报名,并安排于7月5日上午进行面试。为吸引生源,该校将对学生给予奖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